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高交会期间500亿买单抛向全球采购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05:52 重庆晚报

  将在高交会期间召开的第四届中国重庆全球采购会,已接到超过500亿元人民币的大买单。市外经委副主任邹小平昨日表示,将为重庆特产开“小灶”,隆重推向香港的超市。

  3000企业抢500亿买单

  第四届中国重庆全球采购会已有约130家采购商确定参加,其中跨国公司、境外机构

80家,世界500强39家。主要来自美国、法国、英国、德国、瑞典、加拿大、日本、韩国,以及中国台湾和中国香港。

  据介绍,采购商抛出的采购清单总金额达68亿美元,折合500多亿元人民币。采购范围包括:汽车、摩托车、机械电子、仪器仪表、医药化工、日用消费品、农产品等10多个大类上千种产品。

  如此巨额买单,有多少能花落重庆呢?市外经委人士介绍,渝企很难“吃独食”,因为不少来自东中部以及西部的企业也慕名而来,争抢订单。截止目前,已有近3000家企业报名参展参会,包括江苏的江淮动力、新疆的昆仑神农股份等。

  向香港超市特推重庆特产

  “香港超市没有一样是重庆货”,邹小平说,“重庆的特产如奉节脐橙、涪陵榨菜等,应该很有市场,但养在深闺人未识。”

  邹小平介绍,重庆有很多特产,也很有市场前景,只是由于种种原因,始终无法进入跨国公司的供应链。这些原因包括:包装不合格,既不是用中英文标明,也未标出技术指标,以及营销水平不够,不能用英语与外商洽谈等。

  “目前已有一些企业意识到这些问题并开始改进”,邹小平说,为了隆重推出重庆特产,这次准备开“小灶”,将重庆特产集中在一起,请香港的超市参观洽谈。

  记者陈雪莲网络编辑:孔祥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