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克服春旱确保夏粮丰收市领导检查长清抗旱双保及春季农业生产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06:56 舜网-济南日报

  本报4月14日讯(记者 杨镇 实习生 姜妍君 王子明)今天,市领导赵文朝一行到长清区检查农业抗旱双保及春季生产工作时要求,做好春季小麦灌溉工作,克服春旱,确保夏粮丰收。

  去冬今春以来,我市遭遇较严重旱情,长清区在春季麦田管理中,将抗旱双保工作作为中心,目前,该区近7000眼机井全部开井,浇麦面积达25.7万亩,耕地15万亩,施肥10

.5万亩,备足种子、化肥、农药等物资,待降雨后抢播抢种;同时开展以村村通自来水为重点的农业基本建设,目前,该区规划建设的25处供水工程中的孝里、归德万庄2处规模化供水工程方案已设计完成,并已开工建设20多座水库塘坝、3个小流域建设工程。此外,长清区完成1.6万亩退耕还林,栽种速生丰产林1.2万亩,绿化道路300公里,全区栽植各类树种160万余株,着手建设104国道与京福高速公路生态经济带、南水北调沿线景观带、百里黄河风貌带三大生态产业带;畜牧生产方面,该区已投入资金30万元,全部完成了396万只家禽的免疫工作,免疫密度达到100%。

  赵文朝在听取长清区汇报后要求,抓住储水充足和小麦墒情好的有利条件,克服春旱的不利因素,做好春耕备播与夏粮管理,保证小麦拔节水浇灌,确保夏粮丰收;整合现有资源,从全局上安排小型水利配套工程建设;加大农业结构调整力度,建设好高效经济作物集散地,推进畜牧生产规模化饲养。

  赵文朝一行今天还实地检查了长清区万德镇土地规划项目、风车提水项目建设以及小麦拔节水浇灌情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