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省政府召开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07:12 大众网-大众日报

  本报济南讯4月13日下午,省政府召开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分析研究一季度经济形势,对下一步的工作作出安排部署。省委副书记、省长韩寓群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当前经济运行走势,统一思想认识,加大工作力度,争取在“十一五”的第一年有一个良好的开局。

  在听取了省发改委、统计局等部门的发言后,韩寓群说,在连续多年快速发展的基

础上,今年以来全省经济继续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经济发展速度进一步加快,结构得到优化,效益进一步提高,财政收入、城乡居民可支配收入都保持较快增长,实现了一季度开局良好。

  在分析了我省经济发展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后,韩寓群要求,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虚心学习兄弟省市的先进经验,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发展步伐。一是要进一步落实科学发展观。只有充分理解科学发展观的内涵,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的思想,才能顺应国家宏观调控的发展变化,工作才能更加主动。二是扎扎实实做好“三农”工作。全面落实中央关于农村的各项方针政策,同时要从全省实际出发,不断创新经营机制,进一步提高农业产业化和农村合作经济的发展水平,切实增加农民收入。要做好抗旱工作,确保夏粮丰收。三是保持经济运行的稳定性。要围绕又快又好发展这一目标,实现全省经济健康协调发展。要从山东实际出发,贯彻落实国务院加快推进产能过剩行业结构调整的精神。在保持大型企业集团健康快速发展的同时,大力促进中小企业的发展。要一刻也不放松地抓好安全生产,认真总结安全事故的教训,做到警钟长鸣。四是努力保持投资较快增长。要认真抓好重点项目建设,调整优化投资结构,扭转第三产业、高新技术产业投资少的局面。继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扩大利用外资规模,提高利用外资质量,提高各类园区的投资效益。五是加快科技进步。要切实抓好产学研结合工作,加快企业技术中心建设,加快科研成果产业化步伐。六是大力推进节约型社会建设工作。抓好风力发电、太阳能、沼气发电、秸秆发电等新能源的规划开发工作,大力发展循环经济。七是抓好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要切实解决好“上学难、上学贵”,“看病难、看病贵”问题,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工作,继续大力推动“两湖一河”碧水行动计划。八是切实做好财税工作。大力加强税收征管,进一步提高“两个比重”。九是加快转变政府职能。强化政府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职能,大力推进政务公开,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

  省政府领导林廷生、王仁元、王军民、才利民、张昭福、孙守璞、贾万志、李玉妹参加了会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