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首批高速铁路人才“交大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07:20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早报讯(记者涂诗薇实习生王真祥)50名西南交大的大三学生将成为国内首批高速铁路专业人才。昨(14)日上午,在西南交大高速铁路人才培养工作会议上,西南交大校长周本宽宣布该校将采用“订单式”培养模式来培养首批高速铁路专业人才。

  据西南交大教务处处长阎开印介绍,此次铁道部只选择了西南交大和北方交大两所高校进行高速铁路专业人才的培养工作,两所高校各有50名大三同学可以有机会参加到首批

高速铁路专业人才的培养。

  “以往,高校里并没有相关的专业,而此次‘订单式’培养模式可以说是首次培养国内真正意义上科班出身的高速铁路专业人才。”阎开印说,铁道部人事司将亲自来蓉选拔50名大三学生,今年7月这批学生将正式参加“订单式”培养模式,选出来的学生将和北京、上海、广州、武汉4个地方的“动车组”签订协议,毕业后去协议单位工作。

  西南交大的学生们对此次“订单式”培养模式非常感兴趣。土木学院研究生2004级1班的同学夏志强说:“如果有机会,我也想加入到高速铁路客运网的建设。”

  □新闻链接

  铁道部副部长陆东福去年9月7日在郑州透露,根据国务院批准的《中国铁路中长期发展规划》,到2020年,我国将投资2万亿元建设高速铁路客运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