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岸经贸论坛在北京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07:50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据新华社北京4月14日电 两岸经贸论坛14日在北京隆重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和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出席了论坛开幕式,并分别发表了演讲。

  贾庆林作了题为《以民为本,深化合作,共同开创两岸经贸互利双赢的新局面》的演讲。就全面深化和扩大两岸经济交流合作,贾庆林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要以为民谋利为出发点,实现两岸经济共同发展繁荣。二是要以直接通航为突破口,开创两岸经济关系正常发

展的新局面。三是要以提高技术水平和竞争力为重点,促进两岸经济关系持续健康发展。四是要以加强交流沟通为途径,广泛凝聚两岸促进互利合作的智慧和力量。

  连战发表了题为《和平繁荣,共同期望》的演讲。他强调,两岸应当掌握历史趋势,顺应时代潮流,抓住当前千载难逢的机会,加强经贸合作,实现中华民族的光荣、进步、繁荣。

  新闻背景

  由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海研中心和中国国民党国政研究基金会共同主办的两岸经贸论坛14日在北京举行。这是落实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与原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去年4月会谈达成五项共同愿景的一项重要举措。

  2005年4月26日至5月3日,应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邀请,时任中国国民党主席的连战率国民党大陆访问团访问大陆。胡锦涛与连战于4月29日在北京举行会谈,就促进两岸关系改善和发展的重大问题及两党交往事宜广泛而深入地交换了意见。这是60年来国共两党主要领导人首次会谈,具有重大的历史和现实意义。

  会谈后,胡锦涛与连战共同发布了“两岸和平发展共同愿景”,提出两党共同体认到: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谋求台海和平稳定,促进两岸关系发展,维护两岸同胞利益,是两党的共同主张;促进两岸同胞的交流与往来,共同发扬中华文化,有助于消弭隔阂,增进互信,累积共识;和平与发展是21世纪的潮流,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符合两岸同胞的共同利益,也符合亚太地区和世界的利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