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对7岁双胞胎姐妹死得真可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07:50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一对7岁双胞胎姐妹死得真可惜

  溺水女孩家属抱着孩子痛哭流涕。 苏隐墨 摄

  

一对7岁双胞胎姐妹死得真可惜

  孩子们的课本和鞋子等东西还放在水沟边。

  昨天上午11时许,三亚市崖城镇南山小学4名女学生放学回家。当天下午4时左右,4名小女生被发现溺死在回家途中的一条水沟里。

  三亚市公安局初步鉴定:排除外力致死,系溺水死亡。

  水沟边放着衣服、鞋子和书包

  昨天下午4时30分左右,记者在南山小学附近的高速公路旁看到,这里有一条约1公里长的新水沟。沟边放着4双鞋子和书包、课本、作业本等,几十名村民正围着被打捞上岸的4具尸体伤心哭泣。

  三亚市政府、市教育局、崖城镇、崖城公安分局、铁路公安民警等部门有关人员已赶到现场调查。法医正在拍照取证。 4位小女孩放学回家途中溺水

  南山二村村民、55岁的苏定超告诉记者,昨天下午3时许,他正在南山小学对面的高速公路旁放牛,看到水沟边放着几件衣服和书包、鞋子等。他走过去想看个究竟,但是,他在水沟四周没有发现有人。

  苏定超猜测可能有学生落水了,于是拿起课本和作业本直往附近的南山小学跑去。到了学校,他将情况向校长陈学优报告。陈校长立即根据作业本上的名字到班级寻找,发现这几名学生都不在学校后,赶紧和副校长高庆雄、赵成海,教导陈亮儒赶到事发现场。

  苏定超第一个脱下衣服下水寻找,并在2米多深的水底找到了一具尸体,随后陈亮儒等人又陆续下水将其他三具尸体打捞上岸。 死者中有对双胞胎姐妹才7岁

  “在打捞上来的死者中,有3名死者没穿衣服,1名只穿衣服没穿裤子。”苏定超告诉记者,“水约有2至3米深。”

  一名手拿课本的六年级女学生哭着告诉记者,死者中有一对双胞胎,她们正读一年级,约7岁。“上午放学后,她们像往常一样要沿着高速路回家,可是还没回到家就发生这样的事。”

  南山派出所一名民警告诉记者:“事故发生后,南山小学教导陈亮儒立即向村委会书记罗秀雄汇报。罗书记立即将情况向镇政府及110报告。南山派出所、崖城派出所及崖城公安分局的领导赶到现场处理。市政府领导随后也赶到了现场。”

   肇事水沟没设警示标志

   施工单位预拿一万元给家属

  据南山村委会大出水村一董姓村民说,4名小学生都是大出水村人,其中一人读二年级,约8岁,其余3人读一年级,约6至7岁。其中有一女孩的父亲在两年前意外去世。

  这位董姓村民说,大出水村离南山小学约有五六公里远,这些学生们早上去上学,中午还要回家吃饭。事发地是这些学生们的必经之路,不挖水沟时学生从这里走都没事。 “春节前才挖的水沟,几天前停工,但施工单位没有采取安全防范措施,岸边也不设任何标志,施工单位应负有一定的责任。”

  据了解,这是一条长约1公里的新挖水沟,是西环铁路必经之路,施工单位春节前开始在此施工,几天前才停工。由于几天前这里下了一场大雨,因此,该水沟的水深约3米,但周围都没有设任何安全警示标志。

  事故发生后,铁路公安民警赶到现场调查处理。施工单位的一名副经理赶到现场先交了1万元给死者家属办理后事。

  具体由谁对此事承担责任,三亚市安监局还在进一步调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