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郑山镇农村出现“跑腿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08:03 大众网-大众日报

  本报临沭讯4月6日,刚办好宅基地审批手续的郑山镇罗屯村村民罗老汉高兴地说:真没想到俺村也有“跑腿公司”了,这事要是靠俺自己去跑,还真不知该找谁办呢!

  村民们所说的“跑腿公司”,就是这个镇推出的村民服务代理制度。这个镇自今年初在全镇推行了村民服务代理制度。镇里设立了为民服务大厅,在各行政村设立便民服务室。

  “跑腿公司”让村民喜不自禁:宅基地审批、计生指标申报等以往需要村民亲自往镇里跑上好几趟还未必办妥的大事,现在只要到村办公室的村民服务代理点把材料一交就成了。只要手续齐全,村服务室两个工作日内就能办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