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9·11”遗址旁再现近300块遗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08:04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新华社供南京日报特稿】 纽约政府部门发言人13日说,过去4天中,施工人员在世贸中心遗址附近的原德意志银行大楼天台上又发现近300块人类遗骨碎片。

  纽约法医部门发言人埃伦·波拉科夫说,新发现的近300块遗骨碎片中,大部分长度不足0.15厘米。

  2001年9月11日,110层的世贸大楼南塔在恐怖袭击中倒塌,导致41层的德意志银行大楼严重受损,其中15层楼裂开。同时大楼被石棉、粉尘和化学物质污染,并最终报废。

  下曼哈顿发展集团当初斥资9000万美元买下这栋大楼,去年出资准备拆除大楼。作为拆除工程的第一步,施工人员先要仔细检查大楼,清理有毒化学物质和世贸大楼灰尘。根据罹难者家属的要求,考古学家、法医和消防队员都加入了寻找遗骨的队伍。清理天台的工作原定还持续一周。(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