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小碰擦引发大堵塞,记者当起了调解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08:24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 前天中午11点50分,在龙蟠中路与珠江路的十字路口,一辆私家车和一辆公交车发生了“小碰擦”。双方因事故责任有分歧而拒绝撤离现场,导致珠江路龙蟠中路路口四个方向的交通临时中断近半小时,路段上车辆积压了上千米。

  两车相撞路堵千米

  前天中午12点左右,记者从莲花桥坐91路公交车,打算到解放路去。车子正常行驶到珠江路和龙蟠中路路口时,发现前方突然走不动了。记者以为是前方遇上红灯了,大约过了2分钟,司机在乘客的要求下打开车门,乘客也纷纷下车。

  “我的妈哎,这两辆车咋都不撤离现场呢?这样堵下去要堵到个什么时候啊!”一位40多岁的女士抱怨道。

  “下车下车,走比车快……”一男子不耐烦地发泄。

  记者仔细一看,发现前方车辆根本没有动的意思,便跟着乘客们下了车。原来珠江路东端有辆公交车和私家车相擦,导致珠江路与龙蟠中路路口横七竖八地“停”满了车辆。

  “这两辆车也真是的,大中午的大家都赶时间,他们一前一后堵住两股车道,让大家都只能晾在这里,后面还堵了那么长的车队。”一位30多岁私家车主不停地按着喇叭发泄。

  记者看到,由于两辆车各占据着一股车道,把路面全部堵死了,导致由西向东的交通临时中断。由于事故离路口较近,路中间有围挡,加上中午时分没有交警疏导,四个方向的车辆全部往路口汇聚,车辆喇叭声响成一片,乱成了一锅粥。

  记者看到,珠江路东段的车辆已经积压到了北安门街附近,龙蟠中路上的车辆也排起了1公里左右的长队。

  私家车不肯撤现场

  记者在事故现场看到,牌号为苏AP209×的私家车和一辆牌号为苏A29728的52路公交车正停在珠江路与龙蟠中路东口,占据了由西向东的半幅路面。

  私家车的前保险杠的一部分已经脱落,车头也有不同程度的损坏。私家车主正坐在车内,公交司机则不停地拍打着私家车的车窗。

  原来出事以后,公交车司机觉得事故的发生可能双方都有责任,其中公交车的责任相对来说要大一些,为了不影响交通,想先撤离现场。

  而私家车主不同意公交司机的意见,认为事故责任应该全是公交车的,为了保证现场的真实性,他一定要等交警看了现场后才撤离。最后,双方因意见不合,现场没法撤离。

  私家车主周泳告诉记者,上午11点50分他开车沿珠江路由西向东行驶。

  行驶到珠江路与龙蟠中路的十字路口时,由于珠江路北侧道路施工围挡占据小半幅路面,导致东段用护栏隔离成双向四车道,车辆比较拥挤、车道也比较窄。他车子刚进珠江路西段时就走不动了,就停在中心护栏旁。然而,在旁边一股车道行驶的52路公交车往左边猛打了一把方向盘,结果车身擦到了他的车头。

  “如果公交车立即停车,我车子也就擦掉一点漆,这无所谓。最令我生气的就是他非但不停车,而且还继续向前开,一下子就把我车前的保险杠都撞坏了。”周泳气愤地指着公交车内侧一道长约5米左右的“刮痕”说。

  记者当起了调解员

  为了缓解路堵,记者在现场当起了调解员。由于公交司机承认自己有一部分责任,他愿意撤离现场,私家车主表示道路堵起来,确实耽误了其他车辆的时间,他也觉得这样不好。但担心撤离现场以后,交警难以很明白地了解现场情况。

  于是记者建议:双方用砖头在自己车辆的四个轮子处画一个标记,然后把车子移到旁边,车身上的痕迹是没有破坏的。交警来了以后,双方可以描述现场,如果在描述过程中有分歧,完全可以把两辆车子按照车轮的位置还原。同时,记者还可以拍摄照片记录两车的撞击点以及车损情况。双方都表示同意,记者立即在车轮处画上痕迹。就在双方坐上驾驶室启动车辆的时候,122刚好赶到了。

  现场撤离以后,在交警的疏导下,路口的“疙瘩”迅速解开了。但路段上积压了近半小时的车辆,尽管是在交通平峰期,交警花了半小时才恢复正常。(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