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京沪高铁带动沿线地价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08:27 东方网-劳动报

  据新华社北京4月14日电历经十几年论证,总投资1400亿元的京沪高速铁路将在年内正式开工,预计2010年完成。消息传来,南京、蚌埠、徐州、济南及天津等21个沿线城市的地价行情看涨,一些投资商对沿线城市房地产业的关注度大为提高。

  据报道,这条连接北京及上海的高速铁路,将相距1320公里、长达13小时的铁路车程缩至5个小时。它将从北京出发,经天津、沧州、济南、济宁,徐州地区、安徽淮北地区、

淮南地区、南京,镇江、常州、无锡、苏州、昆山等地市,并最终抵达上海。除了将拉近中国最大的两个城市的距离,也将令所经之地地价上升。

  由于看好京沪高铁沿线城市的房地产发展潜力,一些投资商对沿线城市房地产的关注度大为提高。3月中旬,昆山一位房地产开发商对外宣称:京沪高铁的建设将助推昆山房地产再上新台阶。

  在上海,高铁站究竟“落户”何处,引起各方高度关注。媒体纷纷传出,闵行区七宝镇、华漕镇,以及闵行区与青浦区的交界处,可能成为高铁站选址。高铁站的选址对周边房地产的利好不言而喻。

  京沪高铁也成为苏州市民的热议话题,当地房地产公司都将其看成是重大利好消息。规划中的苏州站点所在地相城区元和镇附近楼盘开始让投资者刮目相看。目前相城区房屋成交意向达到五成以上。“因为京沪高铁的开通,会吸引北方的客户,所以影响是递增的。”

  新闻链接

  我国城市地价仍呈上升势头

  据新华社北京4月14日电根据全国51个重点城市定期定点监测,2005年我国城市综合地价同比增长4.44%,仍然呈现稳定上升势头。

  国土资源部副部长小苏不久前曾表示,今后,将对住宅用地和住房价格上涨过快的地方,适当提高住宅用地在土地供应中的比例,着重增加中低价位普通商品住房和经济适用住房建设用地供应量。同时,将向社会发布地价动态变化情况等基本信息,引导市场需求,稳定市场预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