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财经快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08:27 东方网-劳动报

  中国外汇储备8751亿美元

  据新华社北京4月14日电中国人民银行14日发布的一季度统计数据显示,到今年3月末,中国外汇储备余额已增至8751亿美元,同比增长32.8%。中国外汇储备自2月底已超过日本跃居世界第一。资料显示,截至3月底,日本外汇储备为8520.3亿美元。

  央行统计显示,今年1至3月外汇储备增加562亿美元,同比多增70亿美元。3月份外汇储备增加214亿美元,同比多增49亿美元。外汇储备在1月末达到8451.8亿美元,2月末达到8536.72亿美元。

  政府出台规则规范定价行为

  据新华社北京4月14日电为提高政府制定价格的科学性、公正性和透明度,保护消费者和经营者的合法权益,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近日出台了《政府制定价格行为规则》。

  根据《规则》,定价机关制定价格,应当依法履行价格(成本)调查、听取社会意见、集体审议、作出制定价格的决定、公告等程序。消费者、经营者及有关方面可以向定价机关提出制定价格的建议。定价机关制定价格时,应当对市场供求、社会承受能力进行调查,分析对相关行业、消费者的影响。

  《规则》要求,定价机关制定价格时,对依法应当听证的,由政府价格主管部门主持,征求消费者、经营者和有关方面的意见。听证的具体内容按照价格听证的有关规定执行。对依法不实行听证的,可以选择座谈会、书面或者互联网等形式,听取消费者、经营者和有关方面的意见。

  “除涉及国家秘密外,制定价格的决定作出后,由作出决定的定价机关在指定的报刊、网站等媒体上向社会公布。”《规则》明确要求。

  《规则》自2006年5月1日起施行。

  互联星空用户达1500万户

  本报讯(通讯员郑建平实习生陈帆)从14日在上海开幕的中国电信“宽带改变生活,互联星空游———我要V声速”的主题公园活动中传来消息,截至目前,中国电信互联星空用户已达1500万户。

  “互联星空”是中国电信开放自身优势资源,建立起的一个统一标准的宽带业务支撑平台。自2003年商用后,“互联星空”逐渐发展成为国内最大的宽带应用门户网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