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重拾失去的信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08:28 东方网-劳动报

  虽然我们看到过部分媒体报道的一位老人乘坐公交车时的遭遇:那位老人身患癌症,晃晃悠悠地上了公交车后,竟没有一名乘客为他让座,老人拿出病历卡,逐个央求坐着的人,但换来的却是一个个冷漠的表情。

  虽然我们看到过针对老人遭遇的网友留言:“我为这些坐着的人感到耻辱,我对这些人的素质失去了信心。”

  但我们同时也欣慰地看到,因为指导员、兵妈妈乃至社会的关爱,张江不再是当初那个孤独的、躲在角落里的战士,相反,一个乐观、脸上充满笑容的张江现在随时可见。

  我们更欣慰地看到,张江在接受了别人的帮助以后,主动地去回报社会,孤老陆外婆成为了张江的帮助对象。

  昨天,在采访完张江以及他身边的人和事后,我不禁想大声告诉那些失去信心的人,我要对他们说:请把失去的信心重新拾起来。

  你帮我助,互相帮助,良好的社会风气蔚然成风。“以团结互助为荣”,既是“八荣八耻”里的一句话,又是一根接力棒,需要我们全社会的人去传递。

  爱心绵延,奉献无价。□记者徐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