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他又等来了充满关爱的“家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08:28 东方网-劳动报

  记者徐进实习生包璐影通讯员张红兴周辽沈

  昨天是周末,吉林籍战士张江一下岗哨,就向指导员查振雷请了一个假。接着就拎着一大包点心和零食,急匆匆地赶往金钟路340弄某号。那里是他的“家”,“妈妈”和“奶奶”正在那里等着他。一家人聚在一起,聊天说笑,其乐融融。

  对于张江来说,这样充满了温馨、信任和关爱的家庭聚会,他已经等了10多年了。尽管这样的聚会每周都会进行一次,但每次聚会完毕,他都会笑着哭。

  往事

  父母为救他而失去生命

  往事不堪回首。这句话用在武警上海总队三支队八中队士兵张江身上再贴切不过。张江今年20岁,出生在吉林,但在填写当兵登记表的时候,他却是作为一名湖北兵被分派到了上海武警部队。所有的故事,都要从张江7岁那年遭遇的一场车祸说起。

  张江出生在吉林,也在吉林长大,从小十分顽皮,父母视他为掌上明珠。7岁那一年,小张江在马路上嬉戏,但皮球却滚到了马路中间。那时候,张江的眼里只有皮球,就不顾马路上车流滚滚,径直向路中央冲去。等爸爸妈妈发现时,小张江身边已经是险象环生,一辆汽车正向他冲来……在这危急时刻,爸爸妈妈不约而同地选择了冲上去救儿子,结果小张江被推到一边,爸爸妈妈却同时被汽车撞得飞起。经医院抢救无效,爸爸妈妈当天就离开了小张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