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黄瑶在全省政协系统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强调 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全面贯彻中央两个5号文件精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08:28 贵州日报

  金黔在线讯 4月14日,省委副书记黄瑶在全省政协系统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强调,要充分认识进一步加强多党合作和人民政协事业的重大意义,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全面贯彻中央两个5号文件精神。

  这次专题研讨班由省政协、省委组织部、省委统战部、省委党校联合举办,重点是学习中共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建设的意见》(中

发[2005]5号)和《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中发[2006]5号)两个5号文件。

  黄瑶在讲话中说,自2000年底党中央召开全国统战工作会议以来,中共贵州省委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加强对统战工作的领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省统一战线呈现出团结、稳定、振奋、活跃的良好局面。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建设进一步加强,民族、宗教工作取得新进展,海外统战工作领域进一步拓展,经济统战工作全面活跃,统一战线两支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

  黄瑶强调,要充分认识进一步加强多党合作和人民政协事业是提高党的执政能力的重要方面,是社会主义政治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必然要求,是实现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历史性跨越的客观需要。中央两个5号文件是指导新世纪新阶段我国多党合作和人民政协事业的纲领性文件。要结合我省实际,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全面贯彻。在理论性、实践性、可操作性上下功夫,务求实效,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创造新业绩。在促进中共各级党组织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上作出新贡献。在建立健全具体的工作制度上下功夫,不断推进多党合作和人民政协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进一步加强党同党外人士的合作共事,为推进基层人民政权建设作贡献。进一步加强民主监督,不断完善监督体系。按照参政党建设目标,支持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

  黄瑶要求,中共各级党委要带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央两个5号文件精神,不断推动多党合作和人民政协事业向前发展。要加强组织领导,深入学习领会中央两个5号文件精神实质。加强对多党合作和人民政协理论政策的宣传教育。努力为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履行职能发挥作用创造条件。各级政协、统战部门要为党委贯彻落实好中央两个5号文件精神当好参谋助手。

  省政协各专委会负责人,各市、州政协主席,省政协驻各地区工委主任,各市、州、地党委联系政协工作的副书记,各县(市、区、特区)政协主席参加研讨班学习。作者:沈二弥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