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徐光春会见台湾媒体负责人大陆访问团时表示——现在投资河南是最佳时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08:30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本报郑州讯昨天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光春在郑州亲切会见了以成嘉玲为团长的台湾媒体负责人大陆访问团一行。徐光春表示,目前,河南正处在一个新的历史发展时期,现在来河南投资是最佳时期。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孔玉芳,副省长王菊梅会见时在座。

  台湾媒体负责人大陆访问团由大众广播公司、正声广播公司、民生报、台湾时报、

国语日报、《新闻界月刊》、台湾电视公司等媒体负责人组成。

  徐光春对访问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河南基本省情。徐光春说:河南是中华民族和中华文明的主要发祥地之一,历史悠久、文化灿烂,是中国第一人口大省。经过近年来的发展,河南改变了过去贫困落后的面貌,经济社会发展已经站在了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不仅是农业大省,也是工业大省、经济大省。河南是中国的缩影,不了解河南就不了解中国的历史,不了解现在河南的发展,就不了解中国现在的发展。前不久,党中央、国务院在促进中部地区崛起的战略部署中提出,要把中部地区建成全国重要的粮食生产基地、能源原材料基地、现代装备制造及高技术产业基地和综合交通运输枢纽,河南主要经济指标在中部六省中处于领先地位,在能源、原材料,区位、交通、人力等多方面具有明显优势,在承接国内外产业转移、建成“三个基地、一个枢纽”方面最有条件。目前河南正处在一个非常好的发展阶段,我们正在紧紧抓住这个机遇加快河南经济社会发展步伐。

  徐光春说,两岸同根同祖,根在河洛,百家姓上有70多个姓源于河南,河南人民与台湾同胞有着特殊的深厚感情。近些年,台资企业在河南发展迅速,为河南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应有贡献。希望访问团在河南多走走,多看看,加深对河南的了解,并希望两地媒体之间加强交流与合作,为推动双方的发展架起桥梁。

  徐光春还专门向台湾媒体负责人介绍了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河南电视台等河南媒体,徐光春说,目前,河南媒体的发展势头相当好,其中,河南日报报业集团的发展规模在全国同行业中处在上游,特别是该集团所属的子报《大河报》,现在日均发行量超过百万,在世界百强中排名第64位。

  台湾媒体负责人访问团团长成嘉玲说:近段时间以来,台湾媒体都在集中报道河南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我们还欣喜地看到河南成功举办黄帝拜祖大典和少林文化的宣传盛况,这让我们感到兴奋和好奇。这次,我们是专程组团来河南采访,大家都是第一次来河南,一定要通过这次访问亲身感受河南经济社会发展的蓬勃生机,把一个蒸蒸日上、充满活力的河南客观真实地介绍给台湾人民。

  随后,徐光春就访问团共同关心的问题接受了台湾媒体负责人的采访。在回答台湾一记者有关河南形象的问题时,徐光春指出:过去,外界对河南有偏见,甚至有些歧视,其根本原因就是河南的经济尚不发达,因此,我们要用发展赢得尊重。有台湾记者问,河南有7000万农民,河南该如何处理农民问题?徐光春表示:近年来,河南农民的年收入增长都保持在6%~7%,为进一步提高农民的收入,河南去年就免除了农业税,农民在种粮,购置化肥、农机等产品时还给予补贴,现在我们正在进行农业结构的调整,并将富余劳动力转移出去,这样农民收入将会大大提高。徐光春还回答了台湾其他记者的提问。

  □记者施书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