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朋友让我守护你走完最后一程 事件:朋友患重病,巩义一公司经理放下生意千里赴苏照顾直至其去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08:30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本报讯在好友重病临终前的日子里,巩义一家公司的经理丢下生意,不远千里多次前往江苏宜兴守护好友,陪对方快乐地度过了生命中的最后时光,还拿出几万元帮其家人,昨天,这位生意人的真情义举在巩义不胫而走,不少人在得知此事后都很感慨:“像他这么有情有义,真是太难得了。”

  这位生意人名叫宁振华,是巩义新华路一家五金店的经理。不幸患绝症又幸运被他

陪护的,是他的朋友苗某,江苏宜兴人。昨天,当记者从一位读者那里听说他的事迹后,立即和宁振华取得联系,说起千里迢迢照顾病重朋友的事,宁振华不愿多谈,他只是淡淡地说:“我们是朋友,我该帮他。”

  宁振华告诉记者,16年前,他从河北邯郸到巩义创业,当时,连路名都认不全的他靠着勤劳和真诚做生意,这时,他遇到了同样刚创业的苗某,两人结识并成为好友。后来,苗某回江苏老家做生意,两人保持联系。去年10月份,苗某因病住进宜兴一家医院,这时,他的爱人已经带着钱款离他而去,为了安慰朋友,宁振华把家里生意交给妻子打理,专程前去陪护,通常一去就是10多天,一共去江苏宜兴多少次,宁振华自己已经记不清了。

  据他说,为让朋友高兴,他设法隐瞒其病情,还经常陪对方在医院散步、聊天,往往陪到护士来催才离开,医院没地方住,他就在附近住旅馆。今年3月初,苗某的病情突然加重,他天天守在旁边寸步不离,直到朋友带着微笑离去,帮忙处理完朋友的后事他才回到巩义。

  其间,为帮朋友看病和帮其家人打理生意,他先后拿出6万多元。“人活着不能只想挣钱,更得讲情义,是朋友我该帮他。”宁振华说,原本对此反对的家人也渐渐理解他的做法。

  宁振华对朋友如此照顾,让苗某家人不胜感激,甚至深感意外。“多亏了他,我弟弟在最后的时光里过得那么开心。”苗某的哥哥说,他们一直以为,宁振华能来医院看望就很不错了,谁也想不到能陪护这么长时间,还出钱帮苗某的家人打理生意。

  “可能有人觉得他傻,不像生意人,想做生意也要先做人后做生意。”巩义电厂的牛先生说,他和宁振华生意上往来多年,知道对方为人特别好,大家都愿意和他打交道,宁振华的生意也越做越大。“如今,在利和义发生冲突时,很多人总是见利忘义,像他这样用心照顾朋友的确实少见,这才叫真正的朋友,这样的做法的确让我们感动。”E

  线索提供牛先生新闻热线0371-65766666

  □记者蔡君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