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交了罚款诊所就可无证营业? 固始县卫生监督所表示,罚款后没有再次检查是因为人手太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08:30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本报信阳讯记者在固始县采访得知,该县卫生监督所对证件不全的小诊所处以罚款后就不再过问,放任其开门营业。卫生监督所负责人说,之所以没对罚过款的诊所再进行检查,主要是因为卫生监督所人手太少。

  4月12日上午,记者来到固始县县城幸福路,只见该路上大大小小分布着五六个诊所,每个诊所都在开门营业。在一家诊所,一名姓王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于2003年5月办了

医疗机构许可证,但在2004年11月,县卫生局以换发新证为由,收走了他的医疗机构许可证。十几天前,几个县卫生监督所的工作人员来检查。由于他没有医师执业资格证,而医疗机构许可证又早已被卫生局收走,卫生监督所的工作人员以其违反了医疗机构管理条例为由,要对他处以5000元的行政处罚。经找人说情,他最后交了3000元。王说,他交了钱后仍然开门营业,卫生监督所再也没来检查过。

  在一家正在营业的诊所,一名负责人说,他也是因为没有医师执业资格证而被罚款的,他被罚了5000元。罚款后卫生监督所再也没来人检查过。“我们这里的诊所大部分都没有医师执业资格证,所以几乎每个诊所都被罚款了。不过,只要交了罚款,他们就不会再来检查。”该负责人说。随后,记者又采访了几家被罚过款的诊所,诊所负责人都说交了罚款后卫生监督所就没再检查过。

  当天,记者就此采访了固始县卫生监督所。该所一名负责人称,诊所经营者反映的问题属实,之所以没对罚过款的诊所再进行检查,主要是因为卫生监督所刚刚成立,人手太少。“下一步我们将加大打击力度,坚决取缔这些无证行医的诊所。”该负责人最后表示。

  □首席记者何正权通讯员翁应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