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淄博市委宣传部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全市思想政治工作暨设立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奖的意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08:52 淄博新闻网

  淄博新闻网讯 近日,市委宣传部发出《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全市思想政治工作暨设立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奖的意见》。

  《意见》指出,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工作,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根据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充分发挥党的这一政治优势,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长远意义。《意见》同时对在全市设立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奖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意见》指出,当前我市正处在加快建设经济强市、文化大市、绿色城市,实现“两提前、一率先”目标,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实现又快又好发展的关键时期,是实施“十一五”规划的起步阶段,思想政治工作所担负的任务更加繁重。各级党组织要不断研究新情况,采取新措施,充分调动广大思想政治工作者的积极性、创造性,进一步建立和完善思想政治工作的有效机制,不断增强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为促进我市在新的起点上实现又快又好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智力支持和思想保证。

  《意见》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思想政治工作者要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紧密结合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和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推动全市思想政治工作健康发展。

  要适应新形势的要求,强化思想政治教育,重点加强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教育、理想信念教育、科学发展观教育、社会主义道德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形势任务教育和民主法制教育。要认真研究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的特点和规律,积极开辟新途径,探索新办法,使思想政治工作更加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要立足基层,抓好重点环节,全面加强企业、农村、学校、行业、社区和下岗职工、进城务工人员的思想政治工作。

  《意见》强调,各级党组织要把思想政治工作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摆上重要位置,切实抓紧抓好。要建立健全激励机制。从2006年起,设立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奖,每两年组织一次评选,以激发基层党组织和广大思想政治工作者的创新热情,推动全市思想政治工作迈上新台阶。(朱玉友、侯军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