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临淄:立足“细严深” 查处无牌无证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08:52 淄博新闻网

  近日,临淄交警大队根据支队的统一部署和要求,采取堵住源头、综合治理的方法,立足于“细、严、深”,严厉打击假牌假证或牌证不齐全的车辆,在全区掀起了打击无牌无证专项治理的高潮。

  调查摸底立足于“细”。该大队充分发挥车管信息档案作用开展调查摸底,组织车管民警对所有车辆档案进行了清理,并将清理出的报废车辆按辖区打印后分发到各中队,由

各中队开展针对性整治清理,他们还实行交警包片责任制开展调查摸底,要求民警深入到责任区,一方面对尚未办理入户手续的摩托车和农用车逐一上门登记造册,督促车主限期办理牌证;另一方面按照大队下发的报废车辆清单进村入户摸清每一台报废车辆车主、车牌号码及使用去向,告知车主如何办理报废手续。该大队还从临淄区各有车单位聘请了交通安全信息员,及时将单位新购未来得及办理手续的车辆情况报告给本辖区民警,督促及时办理入户手续。

  宣传发动立足于“深”。该大队加大专项整治活动宣传力度,利用媒体宣传无牌无证违法行为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动员车主主动到交警部门办理车辆入户、报废手续。同时,大队还充分发挥流动宣传的作用,印制了宣传横幅悬挂在各窗口单位及客运站等人口密集处,并将近年来全区驾驶无牌无证车辆、报废车辆上路发生的重大交通事故制成图片展板,安装在宣传车上深入乡镇、学校、社区展出。

  集中整治立足于“严”。该大队抽调业务能力强的民警组成工作组,深入到无牌无证、报废车辆较为集中的车辆修理厂、停车厂开展集中清理整治。对暂扣的无牌无证车辆一律办齐牌证后再予放行,对报废车辆则要求车主限期办理报废手续,对挪用号牌、假牌假证车辆收回牌证,依法从重处罚。

  随着专项整治工作的深入开展,临淄交警大队建立了完善查堵无牌无证车辆的源头和路控等各个环节的工作责任制,有效遏制了违法行为,确保了城乡道路安全畅通。

  (王雪梅 张晓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