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区非公经济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09:20 中国西藏新闻网

  尼玛潘多王莉

  自治区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4月14日下午在拉萨召开。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区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松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区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工作领导小组近期工作进展情况,讨论了领导小组办公室提交的《关于贯彻落实西藏自治区发展非公有制经济实施意见的启动工作方案》及任务分解表和《西藏自治区非公有制经济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

  据统计,2005年,西藏个体工商户达到6.19万户,从业人员11.58万人,资金数额10.87亿元,比“九五”末分别增长46.23%、84.98%和1.51倍。西藏私营企业发展到2631户,从业人员4.36万人,注册资金71.28亿元,与“九五”末相比分别增长2.89倍、5.43倍、5.41倍。非公有制经济对西藏GDP的贡献率已达20%以上。杨松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西藏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成绩。他说,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并将其作为经济发展战略中的一项重要任务来抓。近年来,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高度关怀和各项优惠政策的大力扶持下,通过各级部门的共同努力和广大非公有制经济界人士的艰苦奋斗,西藏非公有制经济作为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得到了长足发展,经济总量和规模逐年扩大,涉及领域逐渐扩展,科技含量逐步提高,竞争能力日益增强,为西藏就业、税收工作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作出了突出贡献,已成为促进西藏经济跨越式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

  杨松要求,西藏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发展非公有制经济对西藏经济发展特别是投资拉动、产业发展、吸纳就业和维护稳定等方面的重要性,认真贯彻自治区政府《关于贯彻〈国务院关于鼓励支持和引导个体私营等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的实施意见》精神,加强组织领导,完善政策法规,加快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加大政府财政资金支持力度,搭建非公有制经济融资服务平台,推进信用服务体系建设;加大宣传力度,振奋非公有制经济界人士创业信心,坚持政治平等、政策公开、法律保障、放手发展的方针,毫不动摇地鼓励、支持和引导个体、私营等非公有制经济加快发展,着力解决影响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关键问题,积极探索符合西藏实际的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模式,从整体上增强西藏经济发展活力,形成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推动西藏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格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