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铁道部回应T70遭沙暴袭击是不可抗拒的自然灾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09:27 中国新闻网

  昨日,记者就“T70列车带伤运行遭质疑”一事赴铁道部采访,铁道部有关人士对事件回应称,铁路部门对于不可预见的自然灾害是有应急预案的,如果没有应急预案,恐怕T70次列车也不会人车平安。

  这位铁道部的人士说:“对于这种不可预见的自然灾害,我们铁路部门都是有应急预案的。从全国的角度看,一般水灾造成铁路损毁的情况比较多,像遇到这样的强沙尘暴现

象还是不多见的。但是由于大风沙主要集中在西北部地区,因此像乌鲁木齐铁路局在应对沙尘暴的袭击列车的情况时都有相应的预案,如果没有应急预案,恐怕T70次列车也不会人车平安。”

  据这位人士介绍,当T70次列车遇到强沙尘暴的袭击以后,铁路部门就立即启动了应急预案,并且按照预案的要求,列车上的工作人员立即找来棉被、木板等物品将窗户全部盖住。同时将硬席的旅客全部集中到卧铺车厢,乘务人员还要安抚旅客的情绪。此外,铁路民警还继续维持着车厢上治安的稳定,没有使列车上产生恐慌。这样才能够使得T70次列车上的旅客顺利地度过危险。

  “由于在此期间与T70次列车有相同遭遇的列车有多列,T70次列车到达哈密以后,哈密还是对T70次列车进行了紧急处理,用木板将破损的窗户封上,这样就能够保证T70次列车正常行驶,再说哈密车站也没有那么多备用的车厢来进行更换。”

  对于旅客的质疑,昨天乌鲁木齐铁路局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称“能够理解”,但此次事件是不可抗拒的自然灾害,因此铁路局也没有太好的办法。乌鲁木齐铁路局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再遇到此类事件,尽量处理妥当。

  来源:新京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