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省城去年也有部分医院“套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09:32 安徽在线-安徽商报

  本报讯(记者陈酿)昨天上午,合肥市劳动保障局通报了2005年度该市定点医院医保考核情况,结果显示,虽然大多医院情况良好,但部分医院存在多种问题,一些医院甚至未按物价部门规定项目列项,多收、重复收取医疗费用。

  据介绍,今年2月28日至3月3日,该市医保中心联合卫生、物价、药品监督部门,对该市定点医院2005年度医保工作进行了年终考核,昨天的通报显示,此次考核总体情况较好

,各定点医院基本能够按照政策要求,规范参保人员门诊、住院就医管理全过程,严格执行基本医疗保险目录管理,能够落实自费项目签字制度,按要求及时与参保人员进行费用结算,部分医院成立了医院药物合理使用评价小组,每月进行病历检查,制定了59种病种临床路径和质控标准,努力压缩无效住院日;部分医院有完善的收费项目公示,常用医疗项目通过大屏幕公示,不常用的用触摸屏查找,极大方便了参保人员。

  医保药品使用及病案检查发现,绝大多数医院能够对医院医保药品的费用标准进行公示,各医院均备有充足的医疗保险药品,能够基本保证参保人员使用需要。多数医院对医保病人病案总体清晰、规范,病因分析透彻,病程记录完全、各种化验单、检查,各种医患沟通记录、入院治疗告知书齐全。

  但通报结果同时显示,考核中也发现了不少定点医院在医保管理中,存在一些需要加强和改善的地方,如部分定点医院存在门诊处理病人收住院、降低入院标准、挂床住院甚至虚报住院套取医保基金行为;个别医院对达到出院人次定额的医保病人采取分解出院人次的违规方法;一些医院未严格按照物价部门规定项目列项,存在多收费和重复收费现象;处方等不合理用药现象、不合理检查和治疗,尤其是在大型设备的检查和治疗在一定程度上存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