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试过珠江水 便知是好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09:35 大洋网-广州日报

  

试过珠江水便知是好水(图)

  昨天有100多名冬泳爱好者参加了试游。本报记者张伟清摄

  今天擂主 本报记者 陈伟胜

  为了科学论证横渡珠江的可行性和安全性,昨天,广州市体育局局长刘江南与100多名冬泳爱好者作了一次小规模的集体横渡珠江的试游。由于近日冷空气南下,气温急剧下降,在瑟瑟冷风之中,不要说下水游泳,单是以泳装站立在江边也会让旁观者“毛骨悚然”,可以说,在昨天如此寒冷的天气下游泳与游冬泳无异,甚至让人感到了一丝悲壮。

  对于横渡珠江,社会上一直存在着各种各样的疑虑,其中最令人担忧的是珠江的水质是否适合游泳。此前,尽管多个部门和专家通过不同的检测手段和科学数据证明了珠江的水质已经达到了举行公开水域游泳活动的标准,但还是有人仍然对珠江的水质忧心忡忡。为了消除社会上的疑虑和担忧,广州市体育局局长刘江南昨天身先士卒,亲自下水试游,对横渡珠江进行了一次实地的调查和亲身的论证。

  其实,早在一周前,刘局长已经秘密下水试游了一次,当时是在涨潮期逆游,为了以科学实践的态度检验珠江的水质,刘局长甚至还喝了一口珠江水,后来,刘局长的身体并没有任何异常情况出现。为了进一步了解珠江退潮期的水质和水文情况,刘局长昨天第一个下水充当“试验品”,再次在冰冷的江水中畅游了1500米,其求真务实的科学精神和顽强的意志让所有在场的人士无不为之感动,连一些刚刚抵达广州准备参加“广交会”的外宾也情不自禁地为勇敢的试水者们鼓掌。

  其实,即使要为横渡珠江试水也不需要广州市体育局局长亲自下水,但是刘江南虽然年过半百,但他出于对这次横渡珠江活动实事求是的论证态度以及为人民服务的高度责任感,最后还是在寒风刺骨的情况下两度试水,真正体现出了曾经为广州成功申亚立下汗马功劳的“明星局长”的风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