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穗首批早期下海者享医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09:41 南方日报

  穗首批早期下海者享医保

  补缴2.3万元即可参保,最迟应在11月底前申报

  本报讯(记者/毕式明实习生/高靖通讯员/吴子因)“虽然一次性向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缴纳了5万多元钱,但我从今年2月份开始每月可以领到600多元养老金,这次又领到医疗保

险卡,以后看病都可以报销了。”昨日,海珠区63岁的李定祥成为广州早期下海人员当中第一个领取医保卡的人。据悉,首批共有1035人可以领取医保卡。

  广州市共有10多万早期下海人员离开国有、集体单位。去年,广州出台政策,允许他们可以选择一次性缴纳社保费用参加社保。从去年11月20日到今年3月31日,该市已受理早期离开企业人员一次性缴纳养老保险费72989人,目前已享受按月领取养老金的有2882人。

  通过一次性缴纳大约3万元的养老保险费和大约2.3万元的医疗保险费,早期下海人员正式纳入该市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广州市劳动保障局局长张杰明表示,劳动部门还准备了一笔资金,以保障参保的早期下海人员的大病花费。

  此外,笔者还从有关专家处获悉,由于国家劳动部发布了38号文,社保政策呈收紧态势,广州不大可能再就历史遗留问题出台新政策,因此,专家建议尚未参加社保的早期下海人员,有参保意愿的应赶在今年11月底之前申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