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至少能游两千米方可参加万人游(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09:43 大洋网-广州日报

  

至少能游两千米方可参加万人游(图)

  

至少能游两千米方可参加万人游(图)

  

至少能游两千米方可参加万人游(图)

  热身

  

至少能游两千米方可参加万人游(图)

  整装入水

  

至少能游两千米方可参加万人游(图)

  水上芭蕾

  

至少能游两千米方可参加万人游(图)

  快乐返航

  参与昨天“万人横渡珠江”试水活动的有70多名广州市游泳运动协会冬泳会的冬泳爱好者,他们中间大部分人已经年过半百了。尽管广州昨天的气温不到20℃,珠江水的水温也只有22℃,但在这些常年坚持冬泳的老人们嘴里,这样的天气条件却是他们感觉最舒服的。

  昨天的试水活动在下午3时准时进行。江边的风很大,几乎所有围观的群众都竖起了衣领,但身穿泳装参与试水的选手们毫不在乎。62岁的原八一游泳队运动员,现任广州市游泳协会冬泳会总教练的林跃辉教练告诉记者:“我曾经参加过1977年广州市组织的横渡珠江活动,此后就再也没有在珠江水里游泳。没想到时隔20多年,又有机会投身到珠江水中。”

  林跃辉说:“广州市冬泳会的会员对于参加试水活动非常积极,有100多人报名参加。受到名额限制,最终安排了70多人,其中年纪最大的是74岁的陈展云。”参与昨天试水活动的部分会员告诉记者:“在水里比在岸上还舒服,我们对今天珠江水的水质非常满意。”

  参加试水活动的广州市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江南在试水活动结束后告诉记者,4月7日第一次试水的时候,他就喝了一口水,也没什么问题。刘江南表示,从水质检测的数据来看,珠江水是可以放心畅游的。他还说,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他愿意参与正式横渡珠江活动前的每一次“试水”活动。广州市水文测量局有关负责人也表示,等到8月份的时候,珠江的水质会比现在更好。

  据悉,昨天的试水活动,组织者共出动了7艘救生艇和2艘海警船。在横渡活动正式启动以前,还会不断加强安全保障方面的演练。

  据广州市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吴象图介绍,要想参加“万人横渡珠江”的群众,必须具备能游2000米~3000米的游泳水平。(记者黄越滔)

  又讯(记者叶卡斯)“昨天广州珠江的水情可以用‘四平八稳’来形容,水位变化并不大。”广东省天文学会理事李建基告诉记者,春耕前后,天文潮汐并不大,广东地域内的江河水也比较平稳。

  李建基介绍说,昨天市区的珠江河段是在早上出现涨潮的,到下午1时左右水位达到最高,随后水位逐渐下降,但潮差也不会很明显。专家称,下午3时正是潮水初退之时,是最适宜下水游泳的时机,而且顺着退潮方向游也比较省力。

  本版摄影张伟清、王子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