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交通事故呈现九大特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09:51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记者 郭靖)晚上5时到10时驾驶车辆要特别小心。今年一季度,全市发生交通事故1366起,死亡235人,其中99人死于这个时段发生的事故。

  根据市公安局日前在市安全委员会(扩大)会议上所做的分析,一季度道路交通事故呈现出9大特点:

  国省道事故呈明显下降趋势,县乡道事故呈高发上升态势。公路路口死亡事故比例略有下降,受伤人数比例上升。从道路横断面结构看,分车分向式道路上的事故造成118人死亡,占总死亡人数的50.21%,远远高于其他类型的道路,其主要原因是超速行驶和驾驶员麻痹大意。

  从一天24小时的道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数时间分布来看,除晚5时至10时外,中午12时至下午1时也为高发时段。另外,阴天事故死亡人数达63人,同比上升96.88%。

  从肇事车辆类型看,两轮摩托车、重型货车、电动自行车是事故相对多发的车辆类型。从肇事人户籍所在地看,外省驾驶人肇事致人死亡同比上升。同时,3年以下低驾龄驾驶员仍是机动车驾驶人肇事的突出群体。

  从事故发生的原因看,机动车驾驶人交通违法肇事致213人死亡,主要违法行为是不按规定让行、超速行驶、酒后驾驶、违法占道行驶和违法超车。非机动车驾驶人违法肇事造成16人死亡,主要违法行为是违法穿行机动车道。在非机动车事故中,发生涉及三轮车死亡事故20起,死亡22人,同比分别上升150%和144.44%,其中三轮车驾驶人死亡18人,同比增加13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