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3名疑犯街头上车抢劫事发南宁 众司机直指路况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09:54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记者 丁后锋

  4月10日晚11时,一农民刚卖完鸭蛋,他带着9000元鸭蛋款,开车经过南宁市鲁班路市肉联厂大门附近时,被抢劫一空。当时,抢劫疑犯先是大叫一声“你撞了我的车”,然后逼司机停车,并上车抢劫。整个抢劫过程达10多分钟。抢劫疑犯为何如此胆大?市民认为,是糟糕的路况给抢劫疑犯提供了作案机会。案发后,记者走进这条令司机胆怯的

“黑路”进行调查。

  抢劫疑犯街头上车抢劫

  司机黄某是南宁郊区的农民,在横县一个养鸭厂开农用小货车。4月10日,黄某被劫后,因惊惧而至今不敢回鸭场开车。

  黄某说,事发下午,他开着农用车装着一车鸭蛋从横县赶往南宁。当晚11时许,他卖完鸭蛋后开车从南宁市鲁班路返回。行驶到鲁班路市肉联厂大门右侧100米时,从后面开上来的一辆小货车司机突然大叫:“你撞了我的车!”说着,小货车司机加大油门冲到他前面,逼他的农用车靠边停车。

  黄某告诉记者:“我根本没有撞到他们的车,我只想放慢速度向他们解释,想不到他们趁机逼我停车。”黄某刚把农用车停下,小货车上跑下来3名男子,其中两名男子迅速打开他的左右车门上了车。黄某刚想问,两男子就一左一右抓住他,一男子用手死死掐住他的喉咙不让他叫喊,另一男子则用手捂住他的眼睛。

  黄某回忆当时的情况说:“我坐在驾驶座位上被抢劫疑犯完全控制了,无法动弹。有人把手伸进了我的口袋,把我的鸭蛋款掏出来了。”将黄某的鸭蛋款抢走后,另两名抢劫疑犯还控制了黄某10多分钟。黄说:“10多分钟后,两抢劫疑犯突然松开手走了。而我眼睛一片漆黑……”等黄某的视力慢慢恢复过来时,抢劫疑犯已经不见踪影。黄某立即用手机报了案,待110民警赶到后,他随民警到新阳派出所做了询问笔录。

  谈完被劫经过后,他说:“假如我当时提高警惕,不放慢汽车速度,不给抢劫疑犯机会逼我停车,也许就不会发生这件事情。”

  这条路让司机胆怯

  事发后的第3天,记者来到了黄某被抢的鲁班路。鲁班路的路况明显差于新阳路,而且,在南宁市肉联厂附近路段,不仅行人稀少,道路两旁许多单位白天都是大门紧闭。

  一大货车司机说:“由于这条路路况极差,所以汽车行驶到这条路时速度很慢,给抢劫疑犯有机可乘。”还有司机说:“我曾经多次听说,在这条路上有行人被抢,有司机被抢,我们晚上开车经过这里都很紧张。”鲁班路一市民告诉记者,他住在肉联厂附近,每天晚上要从市中心开摩托车回到鲁班路。他说:“这条路路灯少,而且灯光很暗。抢劫疑犯在这里作案,容易逃窜。我每次晚上开车经过这条路时,都提心吊胆。”

  市民希望改善路况

  黄某被抢后,新阳派出所民警当晚就迅速赶到现场调查。

  该派出所一位值班民警在电话中告诉记者,派出所已立案侦查。

  据记者了解,警方在打击“两抢”行动中也非常重视此路段,并多次加大警力巡逻。黄某被抢后,周围群众议论纷纷。一市民对记者说:“希望政府加大对该路段的改造,把路面整平,把路灯装亮,让市民出行更加放心。”肉联厂一退休职工说:“这条路该修一修了,把路修得宽敞宽敞的,把路灯安得亮堂堂的,不让抢劫疑犯有藏身之地。”编辑:李华林作者:丁后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