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社会广角:台湾海峡货轮撞渔船 两渔民获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09: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四月十四日电题:中国社会广角

  广东北江监狱举行用工招聘会

  广东省北江监狱高墙内举行的一场大型用工招聘会日前结束。一百多名即将刑满释放的在押服刑人员与招聘方签订就业意向书。

  主办这次招聘会的北江监狱,重视服刑人员的思想改造与技能培训,长期为在押服刑人员举办包括电脑操作、家电维修等实用技能培训班。来自广州、韶关、惠州、东莞等地的八家民营企业进场参与招聘。招聘企业认为,刑释人员有过“走弯路”的人生经历,较为珍惜来之不易的就业机会,且有一定的技术和经验,好用实用。(冯昶)

  韶关“春风行动”为农民工排忧

  广东韶关市为进城务工者提供就业、维权等服务的“春风行动”近日告一段落,先后有一万三千多农民工因此受惠。

  从今年初开始,韶关在全市范围内广泛开展以“进城求职,帮你解难”为主题的“春风行动”。政府有关部门在进城务工者较为集中的火车站、汽车站、建筑工地、职业介绍机构等地方发放“春风卡”、“劳动用工指南”等资料,宣传改善农民工就业环境的新政策措施及提供免费求职服务等。一至三月,该市共举办二十六场农民工专场招聘会,有二百六十多家用工单位为农民工提供三万三千个就业岗位。(冯昶)

  台湾海峡货轮撞渔船两渔民获救

  十日上午,由于海面雾气较大,台湾海峡福建漳浦海域发生一起货船和渔船相撞事故,渔船中部被撞裂,两名渔民落海,后被及时赶到的当地边防官兵救起,幸免遇难。

  当日八时三十分,佛潭边防派出所接到报警后,迅速确定出事地点,派出六名官兵冒雨乘坐附近渔船前往营救,还通知附近海域正在作业的渔船一同参与搜救。到达事发点时,渔船船舱和油舱已开始漏水。营救人员分成两组,一组搜救落海的两位渔民,一组靠上被撞的渔船救援船上另外五位渔民。经过军民冒雨近半个小时的搜救,两名渔民终被救起。(林国瑞 )

  浙江公布商业贿赂十大案件

  浙江省工商局日前公布查处的商业贿赂十大案例,中国知名的苏宁电器假借“赞助费”向供应商收取贿赂案、海王药业为推销药品行贿医院药店案名列其中,还向全社会公布举报电话,举报人最高可获三十万元人民币的奖励。

  医药购销、商品经营、旅游消费和中介机构成为浙江整治商业贿赂的重点。招揽生意有“提成”、物资购销有“回扣”、提供信息有“佣金”等,商业贿赂在某些行业成了普遍的“潜规则”,其本质特征就是用不正当的利益去引诱交易,排挤其他竞争对手的公平竞争,也因此损害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河南实施“阳光行动”净化音像市场

  以打击非法经营、侵权盗版,探索打击网络侵权盗版执法模式为重点的河南省音像市场整治工作“阳光行动”四月正式启动,该行动将持续至年底。

  这次整治的重点一是对非法经营活动猖獗、权利人反映强烈的地区进行重点整治,以郑州市、开封市、洛阳市、周口市为主。二是对侵权盗版追根溯源,协调公安、工商、出版、版权、城管、交通运输等部门,整合资源形成合力,集中打击非法音像制品流通网络和非法经营窝点;三是努力探索打击网络侵权盗版的执法模式,逐步建立网络监控长效机制。 (朱晓娟)

  新疆尼勒克县突发溶雪性洪水

  新疆尼勒克县的新疆兵团农四师七十九团境内,日前发生溶雪性洪水,造成七公里的山体滑坡,部分牧民的房屋被毁,冲毁牧道四公里,死亡牲畜三百多头(只)。

  洪灾发生后,当地政府紧急出动抗洪抢险队,积极抢救围困人员。目前,受灾牧民已经得到转移和妥善安置。尼勒克县地处新疆西部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境内,矿产资源丰富、风景秀美,有中国“西部小江南”的美誉。(陈华林)

  干电池内藏冰毒被云南警方查获

  云南临沧公安民警日前在对一辆开往昆明的长途卧铺客车检查时,一名神色可疑的哈尔滨籍乘客引起注意,经对其携带的行李包仔细检查,执勤人员发现其包内两节五号干电池有破绽,电池有被故意撬开过的细微痕迹,并且重量较正常电池偏轻。

  执勤人员遂撬开电池,当场从每节电池内抖出用红色塑料纸包好的冰毒可疑物各一包。后取出李某携带的电动剃须刀内的电池,也藏有一包冰毒可疑物。经验证,可疑物确属冰毒,共重九十五克。(甘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