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年度知识产权保护最佳案例评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10:00 法制日报

  本网讯记者肖黎明 4月12日,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优质品牌保护委员会(品保委)在京隆重举行了“向2005至2006年度知识产权保护最佳案例执法部门”答谢仪式。这是该组织连续第五年举办此活动。

  2005年1月11日,浙江省杭州市公安局根据阿迪达斯公司的投诉,调遣30余名公安民警对辖区四家仓库同时采取行动,当场查获假冒阿迪达斯运动鞋6500双、假冒其他品牌运动

鞋14131双,价值约1000万元人民币。作为品保委的会员单位,阿迪达斯公司推荐的这一案例被品保委评定为“2005至2006年知识产权保护最佳案例”。

  据介绍,品保委成立于2000年3月,目前有包括索尼公司、飞利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诺基亚公司在内的142家会员公司,这些公司在华投资总额超过500亿美元。

  由品保委组织的“知识产权保护最佳案例”评选活动始于2002年,每年一次,旨在感谢我国政府执法部门在打击知识产权侵权方面做出的努力和贡献。评选活动的所有候选案例由142家会员公司提名,最终评选出十佳案例。

  品保委主席、通用电气公司亚洲地区高级知识产权法律顾问张为安表示,“对于中国政府保护知识产权的决心与努力,品保委给予高度肯定。我们将竭尽所能推动知识产权保护的国际合作,开展摒弃消费假冒及盗版商品的公众教育,为中国知识产权保护做出贡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