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明城墙步道出现裂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10:03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 “上明城墙时,我发现这里竟然有一条大裂缝。”最近,有市民反映在中山门城墙南边一条登城墙步道上发现了很大的裂缝,而且这条裂缝还有日趋严重的迹象。

  昨天早上,记者来到中山门南不远处的明城墙下,找到了这处登城墙步道。这处步道展现出的裂缝让人心惊,步道连接城墙体的部分由墙壁延伸到地面已经完全裂开。裂缝长

有四五米,从表面看,步道和城墙已几乎断开,裂缝非常大,一只手侧着放进去绰绰有余。墙垛和城墙连接处原先呈一个直角,现在两边相交的墙壁都已经断裂。断裂处的砖头裸露,凹凸不平地断裂开来,看上去仿佛随时都可能倒塌似的。

  在中山门城楼边上一家咖啡西餐店,店里一位姓吴的先生说,早上空气非常清新,每天在城墙上晨练的老人非常多,晚上也有很多情侣来这里游玩约会,很多人都是从城墙下面的这条林中步道走上城墙。“他们不知道步道已经裂开了,真为他们担心。”

  据了解,这处登城墙步道出现裂缝开始至今已有两三年,但一直没有得到妥善修护。大约3个月前,倒是有人来看过一次,但是后来也没有见得到修护,这条裂缝就一直存在,而且裂缝越来越大,“原来只有一个手指宽,现在都快要能塞下一只手了。”(王靖王国俊)(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