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挖出疑似文物欲私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10:03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本报84686500现场报道发现文物本应该上交国家,但昨日却有这么几个人挖到疑似古代瓷器后竟要卖给文物贩子,在文物部门介入时,他们以辛苦费为由还起价来。

  事发地点位于龙蟠中路与珠江路交叉路口的一处工地。记者闻讯赶到现场时,文物部门的工作人员已将发掘出来的瓷器带离现场。

  据一位周姓的施工人员介绍,下午3点左右,挖掘机正在装运从深坑中扒出的淤泥,突然“咯”的一声,一个土黄色椭圆型的瓷器从土里滚落出来,断成了两半。

  工人们上前一看,那瓷器像一个碗,上面刻有对称的龙形花纹,看上去有些年代了。“一定是个古董,看样子是皇帝吃饭用的,能卖很多钱呢。”不知是谁喊出了这么一句话,几名工人立刻拿着瓷碗商讨着卖给别人赚些钱用。

  很快,文物部门的工作人员闻讯后赶来,要求那几名挖到瓷器的工人将东西上交。谁知几人索要起辛苦费来。文物部门工作人员根据国家法规劝说他们,但几人坚持不肯交出瓷器,并威胁如果不给好处费,立刻将瓷碗卖给“识货人”。见此情形,文物部门的工作人员只有与工地负责人交涉,几经反复说服下,工人最终将瓷器交了出来。陆陵

  (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