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领事馆区拟重新选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10:06 大洋网-广州日报

  ●海珠区将建体育公园、文化公园

  ●新领事馆区拟调整至琶洲东部

  ●今年将在区内打通一批“断头路”

  ●旧厂房搬迁后原地块只能搞商业

  本报讯(记者刘海健通讯员谢强、吴美贤)洛溪大桥北侧将建设一个面积达10万平方米的体育公园,海印桥南打算建一个文化公园,新领事馆区考虑重新选址建设……昨天,海珠区召开“传达贯彻林树森调研讲话精神”大会,区委书记曹鉴燎在会上透露出一系列群众关心的信息。

  据曹鉴燎透露,海珠区打算在洛溪大桥东北侧、南环高速公路以南的地块建设一个综合性的体育公园。体育公园里面将建设一个多功能的体育馆,旁边则是以绿化为主的休闲公园,供群众进行体育休闲活动。他还透露,海印桥南也将规划建设一个3万~4万平方米的文化公园。

  按照原定的规划,广州的新领事馆区位于广州大道南东侧、赤岗塔西面,占地23.08万平方米。但是这个项目规划了十几年,随着周边房地产不断开发,净用地只剩下7万平方米,因此,有关方面打算重新选址建设新领事馆区。而在原规划领事馆区范围,将建设大型的绿化休闲公园,与广州电视台新址、广州新电视观光塔连成一体,形成广州新的景观。同时,初步打算在海珠区琶洲东部珠江岸边或万亩果林保护区外围重新选址建设新领事馆区。曹鉴燎说,如果新领事馆区在此落户,将与香格里拉酒店等会展配套服务设施一起,促进整个琶洲地区的发展。

  近年来,海珠区先后打通了宝岗大道南、怡海路、新怡路等“断头路”,进一步完善了道路交通网络。今年,海珠区将继续加快以道路为重点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推进东晓南路放射线二期、新滘南路西段、南洲路、革新路、南泰路等建设,缓解城区的交通压力;推进凤景西路、瑞康路、逸景路等建设,为中大布匹市场等重大经济项目发展创造良好的硬环境;推进环岛路洲头咀至鹤洞大桥、滨江东延长线等景观性道路的建设。

  随着“退二进三”产业调整,海珠区将加快发展中高档次的第三产业。曹鉴燎说,市委、市政府关于旧厂房搬迁后原地块必须服从规划,只能搞商业,不准搞房地产住宅的决策,将对海珠区调整产业结构,调整人口结构和控制人口规模,合理布局城市空间发挥积极作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