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机票价今起普涨 20日后难有折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10:1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此次涨价主要集中在上海、北京等干线及昆明、桂林、成都、重庆、海口、三亚等旅游航线,这些航线的机票折扣最多只有6到9折,票价将上涨30%左右。其余航班机票也将从今天起涨价,提高1到3个折扣。

  从明天起到4月20日,各热点线路还可能有7到8折的优惠,20日以后,除早班和晚班飞机,基本只能买到全价票。

  本报讯 (记者王飞)五一要出去旅游或者回家探亲的乘客要及早准备了,记者昨天从携程以及广州各大机票代售点了解到,从今天开始,机票价格开始全面上涨,多数航线涨至6折以上。而从20日开始,热点航线将不再出售折扣机票。

  多数航线涨至7折以上

  距离五一黄金周只有半个月了,随着旅游淡季的宣告结束,航空公司开始迫不及待地提高机票的价格折扣。记者了解到,从今天开始,机票价格普遍上涨,多数航线票价升至7折以上。比如,广州飞北京航线,最低7折1190元。旅游航线的升幅更大,比如,广州飞昆明航线,南方航空和东方航空从今天起除早班机和夜班机尚余少量5折座位外,其余均升至7折左右,而记者一周前查询时还有5折左右的机票。

  据了解,此次机票涨价有两个原因,一是黄金周延续着“前推后移”的特点,未到黄金周已经有不少市民开始选择出游。另一个原因是航油涨价,为消化成本,各大航空公司在热点航线结成了价格联盟。

  涨价将持续到5月中旬

  “未来一周时间里,机票价格将会逐步上升,”昨天,华迅掌上通商旅在线有关负责人告诉本报记者,“从明天起到4月20日,各热门线路还可能有7到8折的优惠,20日以后,除早班和晚班飞机,基本只能买到全价票。”

  “此次涨价估计将持续到5月中旬,”业内表示,“但届时暑期旅游旺季将紧随而来,估计也很难再恢复至3月份的淡季水平,从7月份开始,机票价格又将进入为期2个月的旺季。”

  黄金周国内游涨一成

  机票涨价也使得五一国内游价格上扬,“广之旅”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五一黄金周传统国内游线路价格略有上浮,如北京、华东、黄山、云南相比去年同期上涨10%~15%。比如,北京双飞五天游,去年五一的价格是2855元,今年升至3115元;去年华东六天游是2790元,今年是3070元。

  广之旅国内游总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引起五一国内游价格上涨的主要原因是机票和地接,而且届时又将遇到交易会结束客商回流高峰;提价50%的燃油附加费也“助长”了涨价的趋势。(王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