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田亮何时能回国家队?(陈阿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10:13 东方网

  王治郅归来后,是“一片欢迎声”、“一片赞扬声”、“一片和谐声”,这说明王治郅“归来”是众望可归。王治郅的“认错”、“道歉”和篮管中心的海纳百川、“以和为贵”,这是一个成功的典范。更是一个值得总结的经验。国家利益大于一切、高于一切、重于一切。一切为了国家利益,一切为了祖国体育事业。王治郅归来了,田亮“何时归来”,人们拭目以待。

  “田亮事件”尚未解决,“双方”还不“和谐”,使人焦急,更令人担忧。田亮经不住演艺圈的“诱惑”,又是做广告、又是演出,违反了跳水队队规,确有错误,应该要做检讨、认识错误、改正错误。但作为跳水队的领导也要允许田亮犯错误和改正错误。人非圣贤,孰能无过。一犯错误就揪住不放,一棍子打死,这是以错对错也是不可取的。作为领导、作为长者,心胸要宽阔,要像篮管中心领导那样有海纳百川的胸襟。

  田亮的运动成绩、体育天赋和身体条件以及社会影响,举世皆知。在中国以至世界跳水界是出类拔萃的、是“无人可代的”。没有田亮,照样可以拿世界冠军,这话不对。没有田亮未必一定能拿世界冠军。田亮在全运会上力压群雄拿冠军就是最好的事实。

  田亮“不听话”确实是不对的。但能否将田亮“教育过来”,除了田亮本身的原因外,跳水队领导也不要感情用事、不要计较个人恩怨也是十分重要的。且不说没有田亮,万一奥运会冠军丢失,跳水队领导将会承受的压力有多大是可想而知的。更主要是我们跳水队作为运动队的先进集体,难道不应该是一个和谐的集体吗?田亮的经验和教训均可成为跳水队的财富。教育田亮一定要成功,也一定能成功,这是中国跳水队义不容辞的责任。多个人保险系数就高一份,何况又是田亮这样一个跳水天才呢。这既是08奥运会的需要,更是中国体育事业的需要。

  “母亲”永远不会丢弃自己的孩子。“母亲”也决不会因为孩子不乖就“怨恨”他、不要他。王治郅的今天就是田亮的明天。教育田亮“改邪归正”,欢迎田亮回国家队。08奥运会会喜欢他,中国跳水事业会喜欢他,广大人民更会喜欢他!一个阳光的可爱的男孩、一个风采照人的甜美的田亮,将是一条亮丽的体育风景线!光彩夺目、照亮水面!


作者:陈阿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