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魔术狂人欲水中生活7昼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10:32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综合报道他曾在一个冰盒里呆了3天;在一根高30米、直径0.5米的柱子上站了35个小时;在一个箱子里绝食44天。现在,美国著名魔术师大卫·布赖恩要创造一个新的纪录:他打算在水下生活7天7夜。

  本报综合报道据美国媒体14日报道,33岁的布赖恩最新的魔术表演计划是与鱼共舞,在水下生活7天7夜。从5月1日开始,布赖恩将走进纽约市林肯中心门前一个由树脂材料特

制的、直径2.5米的水族箱中,使用一套生命维持设备,过上7天7夜。

  在5月8日,表演的最后阶段,布赖恩将挑战人类在水下屏气时间的世界纪录,目前,这一纪录是8分钟58秒。布赖恩表演的最后两小时,将由美国广播公司(ABC)在黄金时段直播。ABC将为此推出特别节目《溺死复活》。

  最具互动性的一次

  这次表演是布赖恩最具互动性的一次。从他5月1日进入水族箱开始,观众可以触摸水族箱,与布赖恩拍照合影,甚至还可以与他交流。

  据报道,在以前的魔术表演中,很多情况下观众看不到布赖恩的表演过程,因此有人怀疑他使用了替身、镜子或其他魔术手段。布赖恩这次将以全程公开的方式,回答这些怀疑者。

  要克服一系列问题

  在这次挑战中,布赖恩并非不吃不喝,他将通过一根管子吸收适当的营养液。

  对布赖恩来说,这是对身体和精神耐力极限的又一次大挑战。而在他试图打破水下屏气时间世界纪录,以及通过ABC向全美国直播表演之前,他还要克服一系列问题,包括体温降低、皮肤问题、以及手脚和神经损伤问题。

  如果要成功在水中度过7天7夜,布赖恩就必须适应水中环境,调整自己的呼吸,保持正常的睡眠间隔时间,维持正常的水合作用水平。水族箱中的水温将保持平衡温度,以确保布赖恩体内温度尽量接近36摄氏度。布赖恩在水下停留的时间越长,身体散失的热量就越多;他的体内温度也将下降,而他所用的氧气也就越多。这些都将使这次挑战更加残酷。为了完成这次极限挑战,布赖恩特意与美国海军海豹突击队队员一起接受训练。

  布赖恩的极限表演

  本报综合报道1999年,布赖恩躺在棺材中,被埋在纽约市里弗赛德公园7天7夜;2000年,他在纽约时代广场一块重达6吨的巨冰内呆了62个小时;2002年5月,他在纽约市布赖恩特公园一根高30米、直径0.5米的柱顶站立35个小时。

  2003年10月,布赖恩首次赴海外表演。这一次,是在英国伦敦泰晤士河上20米左右高空悬挂的一个树脂材料的箱子中,绝食44天。期间,只会喝点矿泉水。

  在这44天里,布赖恩以日记的形式记录下自己的生活。在离地前,布赖恩曾说:“那将是一个公开的隔绝场所,我将不能吃任何食物,没有电话,没有音乐,没有电视,没有任何私人秘密,我更没有任何方法可以从空中逃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