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调度员“火眼金睛” 拎包人现了“原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10:53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记者 余建文 通讯员 叶盛)公交车上捡到一只电脑包,一男子顿起贪念,想占为己有,结果被车站调度人员一眼识破。经过一番“历险”之后,电脑包回到失主手中。

  4月9日下午3时多,南站广场公交场站调度员柯春燕接到了一个电话,对方自称姓颜,来自湖南,刚刚乘坐了一辆开往南站方向的518路双层公交车,他在市科技园区老庙站下

车时,不慎将一只装有现金和文件资料的电脑包遗忘在上层车厢,请调度员帮忙寻找。

  由于颜先生没有提供所乘公交车的车号、发车时间等线索,柯春燕只好到每辆来南站周转的518路公交车上仔细查看,可连找了两辆车,都没有发现颜先生描述的失物。

  正着急时,又一辆518路公交车进站了。柯春燕发现从后门下车的一名男乘客衣服邋遢,手里却拎着一个崭新的电脑包,显得很不相称,就上前盘问。此人一开始坚称电脑包是自己的,却说不出包里有什么,在柯春燕的连声质问下,该男子支支吾吾答不出话来,最后只好承认,这包是自己刚才在车上捡到的,并把包交了出来。

  事后,颜先生赶到调度站拿回了失包,经清点,包内3000多元现金、业务文件、证件等一样没少。颜先生握着柯春燕的手,连声道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