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记者目击行人乱穿马路等交通顽症专项整治“第一战” 闯红灯不服处罚被重罚5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11:1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李刚)昨天早上,针对行人乱穿马路、骑车闯红灯等交通顽症的专项整治打响“第一枪”。铜川路曹杨路口,一名骑燃气助动车乱闯红灯的中年妇女面对执勤交警的处罚拒不交纳罚款,几番欲强行离开,结果被重罚50元。

  7时30分,一名身穿粉红色大衣的中年妇女骑车由南向北驶来,仗着自己车速快,三扭两扭就冲破了已经扬手叫停的两名协管员的第一道“防线”。

  就在她要驶过路口时,交警拦住了她的车。“马上迟到了,这是头一次闯红灯。”该女子先是笑着求情,不肯出示身份证件,也拒不接受交警已经撕下来的罚款收据。趁着交警填写罚单的时候,她还几次想要推车跑开。结果执法交警对她动用了处罚的上限——50元。面对较真的交警,她最后还是交了罚款。

  7时45分,一辆满载着水果的三轮车被交警拦住,骑车的中年男子掏出一个小红本子递给了交警。记者看到,这不是什么非机动车证,而是一本残疾军人证,而且上面的照片也不是车主本人。面对交警的质疑,并非残疾人的该男子“嘿嘿”笑了,因为无牌无证,车辆被暂扣,该男子也被罚款20元。昨天早上从7时30分起的一个多小时内,就有10多辆板车和三轮车被暂时扣留。

  普陀交警支队吴国荣副支队长告诉记者,此次专项整治,“我们要求民警‘见违必究’,发现一例处罚一例。”昨天早上仅两个小时内,执法交警就处置了约60起。

  ■市民反应

  没想到,来真的啊?!

  “平时笑一笑认个错就能放行,没想到今天真的要掏钱了。”面对交警的“较真”执法,违章者都显得有些吃惊。

  被交警拦住处罚的违章者起初都没当成一回事,笑着准备继续前行,被交警厉声要求止步后,他们似乎仍然不相信闯红灯真的要罚款,给出“这是头一次”“下次一定注意”之类的保证企图逃过惩罚。看到这些都不见效,有些人开始大声斥责甚至向围观群众哭诉,还有人打电话要找来亲戚朋友壮声势。等到交警果真开出罚单,这些人都有些发愣,尽管不情愿但还是交付了罚款。

  每次处罚都会引来不少市民围观,围观者起初还以为交警吓唬人,还有人提醒违章者“承认错误就走吧”,等看到被罚的人都掏了钱,不少人面面相觑,悄悄地走开。(李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