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二届国际网络电影节举行 获奖作品讲述中国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11:12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4月15日电(记者钟沈军张华)第二届国际网络电影节14日在东京原宿举行,一部讲述中国少年依靠智慧战胜暴力的英国短片,获得了本届电影节专家投票的“魂赏奖”和网民投票率最高的“视听者奖”。

  这部名为《小妹》的英国短片讲述的是一个长期处于社会边缘的15岁中国少年的故事。《小妹》的作者达里埃·默洛伊在获奖后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故事主人公之所以

选择中国人,是因为他在英国的确见过一位来自中国广东的孩子,他在融入当地主流社会时坚忍无比,也作出了一些成绩。

  “这部短片不足20分钟,却以小见大,折射了当前纷乱复杂的世界,”一位日本女生这样评价这部作品。她说,该片作者鲜明地否定了以暴制暴的方法,以浪漫的手法勾勒出智慧战胜暴力的新世界规则。

  电影节执行委员长吉野真弘介绍说,网络短片电影由网民创作,长度一般不超过20分钟。本届国际网络电影节先从来自46个国家的341部作品精选出30部,然后再由7位电影专家评审。芬兰短片《天哪!》获得“魂赏大奖”,英国短片《小妹》和韩国短片《房间》获得“魂赏奖”。(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