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媒体应反省女博士生被杀案报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11:12 南方新闻网

  来信/来论

  经过警方努力,4月6日广州中医药大学女博士生被杀案终于告破,犯罪嫌疑人只是在入室抢劫过程中,杀害了女博士生,在获知案件被警方破获后,死者的导师对记者说出了肺腑之言:案子的成功破获,终于可以还她一个清白了。

  我想她的导师如此感慨,是因为最近广州某些媒体采用《女博士生离奇裸死教学楼……》等标题来报道他的学生之死,一些与死者个人生活相关的细节也被记者不断发掘出来,甚至连未经警方证实的,在女死者身边有安全套这样的细节,也见诸报纸。

  一件普通的杀人案,就这样被媒体离奇化,暧昧化了,而这种报道方法,对于死者家属来说,无疑是在他们伤口上加了一把盐。案件的最终破获,使死者的在天之灵得到了安慰,也使她被媒体渲染出来的“不清白”得到了洗脱。我还是希望那些曾经用娱乐新闻的手法,对这件案件进行报道的媒体能反省一下,“终于可以还她一个清白”这句话背后所包含的意思。

  周少锋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