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列车撞人拖行 广深铁路停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11:12 南方新闻网

  列车撞人拖行广深铁路停运

  事发增城凤凰城对面,被撞者身亡,广深线多趟列车受影响,部分旅客滞留

  本报讯(记者方舒阳邓恒通讯员广铁宣)昨日下午3时零5分,一男子被九龙开往广州东的T814次列车撞击并拖行致死,事发地位于广深铁路增城路段。

  下午5时,记者赶到位于增城凤凰城小区对面的事发现场。此时出事列车停在沙村桥下,死者身体被列车碾轧成两部分,躺在车头后侧30米左右的铁轨旁,已被白色塑料布覆盖,铁轨两侧有大面积的血迹。铁路公安在勘查现场,几分钟后列车启动,警方人员随后离开,仅留下4名铁路工程人员和几名保安看守现场。此时不断有列车经过,为避免影响列车行驶,5点一刻,保安将死者遗体挪至路边。

  事发时就在现场的铁路工人称,事故发生在3点左右,最初的事发地点距死者死亡时的位置约有一百米,由于列车车底很低,而时速更高达100公里以上,撞击发生后死者被卡在车下,拖带了一百多米后列车才停下。铁路工人告诉记者,死者身上没有携带任何证件,无法确定身份。而住在距铁路线约50米的一个人告诉记者,死者可能是拾荒者,因为这一路段正在进行铁路线整修,常有些废金属可捡拾。

  铁路部门昨晚称,T814次列车行至广深线下元-仙村区间时,发现有一人在道心行走,机车紧急制动不及撞上行走道心者,同时机车出现故障。经过广铁集团救援机车在区间紧急救援,5时12分T814次拉回下元站,线路恢复正常行车。

  据了解,这次机车故障影响了T819、T987、T967、T986、T966、T820次列车正常开行,导致了沿线各站出现短时间旅客滞留。广州东、深圳站、广九客运段等相关单位均采取了各种服务旅客的积极措施,到晚上7时左右,旅客均已疏散完毕,各车站完全恢复正常。

  (线索提供:李先生300元)

  图:

  肇事列车旁,尸体的碎块被分别盖好。

  工作人员在肇事火车离开后开始清理已经被分解的尸体,惨状令部分工作人员难以接受。

  本报记者刘可实习生武席同摄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