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毒事件由沙门氏菌引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11:12 南方新闻网

  中毒事件由沙门氏菌引起

  大学城食物中毒入院学生超过百人,出事饭堂已关闭

  学生中毒事件追踪

  本报讯(记者方夷敏王瑾实习生康殷通讯员崔艳玲)大学城中毒学生初步判断是肠炎沙门氏细菌感染,不过究竟是哪种食物引起的,还要等待进一步的流行病学分析。昨日,记者了解到,广州中医药大学和广东药学院两校入院学生超过百人,有几十名病情轻微的学生已痊愈出院,出事的饭堂已经关闭。

  下周公布调查结果

  据介绍,事发后广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卫生局、疾病控制中心、广东省教育厅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均赶到大学城,介入对怀疑学生大面积食物中毒事件的调查取证工作。

  昨日,卫生局新闻发言人熊远大透露,目前卫生部门已经从学生们的粪便中检测到了肠炎沙门氏菌。但学校饭堂提供的监测样品中却没有能够检测出细菌,这有可能是饭堂提供的样品不全。不过,进一步的流行病学分析可以判断出究竟在哪个环节上面出问题。他表示,因为细菌培养需要一定时间,因此最终的结果将在下周出来。

  学生到第一饭堂用餐

  此前有些媒体将中毒事件与“禽流感”等敏感字眼挂钩,广州市疾控中心主任王鸣认为,这纯属无稽之谈。至少可以肯定的是,此次学生中毒事件没有传染性。

  熊远大表示,事件和饭堂提供的饭菜有关,目前有关部门已经对该校饭堂进行行政控制,等事件原因调查清楚后,“肯定会对饭堂进行处理”。

  广州中医药大学昨日对第二饭堂实施紧急关闭。校领导就此表态,第二饭堂何时再开启使用,要等卫生防疫部门通知。第二饭堂关闭后,学校一方面加强对第一饭堂的食品卫生监控,一方面加派服务人员,延长饭堂的服务时间,学校同时知会相邻的广东药学院饭堂能够承担一部分学生用餐。

  据了解,去年高考期间,增城的27名考生就曾经因学校食堂进餐后因感染肠炎沙门氏菌引发食物中毒,最后不得不带病高考。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