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万人渡江再次预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11:12 南方新闻网

  万人渡江再次预演

  市体育局今将提交渡江活动初步方案,报名者要求一口气能游1500米

  本报讯(记者肖海坤刘可实习生石文钟)今天,广州市体育局将向市政府提交万人横渡珠江活动的初步方案。据悉,拟报名参加万人横渡珠江活动的市民,最基本的要求是有一

口气游1500米距离的能力。

  为进一步摸清珠江水情,为8月份的横渡珠江活动积累经验,昨天下午,市体育局组织预演,局长刘江南率领100多名冬泳会员和部分运动员横渡珠江。

  局长横渡成绩:17分30秒

  昨天下午2点半左右,一支100多人的队伍抵达中山大学北门码头,领头的是刘江南。

  从码头到对面二沙岛星海音乐厅对出水域,江面上漂浮着众多浮标,几条船艇在附近游弋。3点整,陆上指挥发出信号后,刘江南率领10多名游泳运动员出身的健儿纵身下水,后面的大部队随即也下水。

  第二个方阵共100人,男女老少人员参差不齐,下水后却阵形完整,统一采用蛙泳泳姿向前游,转眼间已游到对岸,被候在那的船艇一一接上船。

  据悉,此次横渡的江面宽约800米,刘江南所在的第一方阵抵达时,船上指挥人员测得的横渡时间是17分30秒。

  泳者普遍反映水质良好

  昨天下午气温是18摄氏度,水温是23摄氏度,水流平缓。众人搭乘船艇上岸后,不少人都第一时间喝姜汤御寒,但每个人却都神采奕奕。

  番禺女教师邓元元说:“珠江水质比想象中好。我会带领自己的全家去游,如果有名额,让我带上100人来也不成问题。”

  港籍人士邓祥安今年69岁,这是他第一次游珠江。“感觉非常好。开始游的时候,岸边还有点垃圾,中间就好多了,相信以后情况会更好。”

  以后每月都将试游

  “工作局长要先行,我必须身体力行下水游。今天感觉水质很好,游得很舒服。”横渡结束后,刘江南气定神闲,他表示此次预演是工作步骤的一部分。

  据悉,今天市体育局将向市政府提交该局负责范围内的初步方案,内容包括活动时间、地点、规模、安全措施、行动步骤等。方案采纳从中大到二沙岛的顺流路线,并要求参与者须有一口气游1500米距离的能力,但所有要素均将由市政府定夺。

  广州市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吴象图书记介绍,这次活动是万人横渡珠江第二次预演,从冬泳协会挑选了各个年龄段的100个成员参加,其中女会员30多人,内容包括了解横渡人员身体情况、突发事件处理等。第一次预演是在4月7日,共有39人下水。

  吴象图说,如果条件允许,今后每个月都将举行1至2次类似的活动,直到8月份活动正式举办时止。

  (线索提供:刘先生200元)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