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餐馆厨房爆炸 厨师当场遇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11:13 南方新闻网

  餐馆厨房爆炸厨师当场遇难

  疑因柴油机发电使用不当导致煤气泄漏,两名伤者已送至医院

  “楼上宿舍住着两千多名员工呢。我和另一名保安用脚踹开宿舍门,通知他们紧急疏散。

  ——保安黄先生”

  本报讯(记者周玉徐文阁实习生欧阳玉美)爆炸巨响和熊熊火焰当中,深圳沙井街道民主社区一家公司宿舍2000余名员工午休期间紧急疏散。昨日下午,在该楼下一家巴蜀情的餐馆发生爆炸,厨师当场死亡两名服务员烧成重伤。

  餐馆爆炸时食客不多

  事发深圳宝安区沙井街道民主社区靠近西环路的一家名为巴蜀情的餐馆。昨日下午5时,记者赶到事发现场,看见多人仍在围观,该家餐馆周围虽无警员,但警戒线尚未解除,而一楼的餐馆空无一人,客厅四处积水一片狼藉,装在天花板上的小日光灯几乎全部破裂,窗玻璃均破碎散落在地,东面外墙一片漆黑,就连外墙的一棵树也被熏黑,而地上散放多个煤气瓶,还有一台柴油发动机。

  据该餐馆北边相连的一家公司保安黄先生介绍,大火是昨日中午12时45分烧起来的。据一旁一位知情的围观者介绍,该餐馆使用柴油机发电,因为使用不当导致厨房的煤气泄漏,“就这样烧了起来,响声很大。厨师当场就烧死了。”而幸好当时在该餐馆就餐的食客人数并不多,听闻事故之后,当即从餐馆大门走出。

  昨晚7时30分许,记者致电沙井街道党工委书记邓桂洪。他证实了此次事故导致一死两伤,两名伤者已送至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

  楼上两千员工紧急疏散

  “那火势和爆炸声,非常吓人。”昨日下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黄先生仍心有余悸。他称,事发当时正值中午,因其工厂宿舍就在该餐馆楼上,险情危急,“我们的宿舍里住着2000多名员工呢,还有一些今天上午刚刚招来的。”当机立断之下,他与另一名保安紧急行动,用脚踹开各个宿舍,通知他们紧急疏散,并组织他们往宿舍楼的西边逃离。

  记者在该宿舍楼采访时,几名就住在事发餐馆楼上宿舍的女孩均表示非常感谢黄姓保安的通知。一名女员工称,通知员工疏散后,黄先生与他人拿起宿舍楼里的消防水枪往楼下射水,在边上巡查的保安也拿起水枪进行扑救,这在一定程度上抢在消防部门赶来之前控制了火情。记者观察发现,就在餐馆门口左侧还有两个银行自动取款机,一名保安声称:“还好火势控制及时,要是爆炸严重的话,这两个取款机也可能被破坏。”

  据知情者透露,这家餐馆刚接手不到一月,消防设施不合格,目前餐馆老板正在消防部门接受调查。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