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黄埔不再招推荐生特长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11:27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蒋隽通讯员丘秉春黄晓萍)昨日,记者从黄埔区教育局获悉,根据前日出台的《2006年黄埔区中学招生工作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的规定,今年起该区的中学将不再招收推荐生和特长生。

  据该区教育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为促进区内中学的均衡发展,不再招收推荐生和特长生。另外,根据厂校移交和教育资源布局的调整,将合并石化中学和文冲中学,进行同时

招生。

  该《意见》规定,招生学校须在保证对口小学所有地段生学位的前提下,才可招收非政策性照顾借读生;对本校服务区内学生的学位安排,因特殊情况无法解决的,学校应主动向区教育局汇报,由区中招办组织协商解决;一些难以界定的个案由区中招办根据相关政策提出处理意见,有关学校必须服从安排。此外,学校还要加强对异地借读生的管理和审核工作,严格执行捐资助学费不与学位挂钩的规定,借读费要及时收缴,不得截留挪用。

  该《意见》还规定,民办学校要将当年招生计划报区教育局核定,不得随意扩大招生范围和招生规模,招收初中插班生、转学生要严格执行省、市义务教育阶段学籍管理办法,办理学籍手续。凡未取得正式学籍的学生,将不予验发毕业证书。

  据了解,今年小学升初中的学位分配办法按“免试就近入学”的原则,实行小学对口初中分配学位办法直升。厂企办小学毕业生入读本单位所办中学,如本单位没有中学的则由区教育局统筹安排学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