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阿拉宁波”三大创举震撼广交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11:29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阿拉宁波”三大创举震撼广交会
陈旭钦苏峰

  宁波晚报广州上午专电“十里红妆走菜秀”的宁波姑娘们,款款走进宴会大厅,向海内外客商端上“年年有余(雪菜黄鱼)”、“团团圆圆(宁波汤圆)”、“金花漫舞”、“吉祥三宝”等14道宁波特色菜肴……昨晚,一场名为“阿拉宁波”的第99届中国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开幕式暨招待酒会,让海内外嘉宾群情鼎沸,纷纷赞赏宁波人的创新之举

  广东省省长黄华华、商务部副部长高虎城等领导交口称赞说:“处处精心筹划,非常震撼人心”、“为广交会百届庆典演练,提供了一整套创新的样板”……

  创新之一

  城市营销与会展经济有机结合

  近年来,宁波外贸快速发展重要原因之一,就是广大企业充分借助广交会这个万商云集的平台,广结客商、广为宣传、广揽信息、广泛成交,取得了显著成果。“本届广交会开幕式由阿拉宁波人‘抢’来承办,这提升了宁波城市知名度,扩大了宁波城市影响力,充分展示了宁波产品和品牌魅力,全方位地营销宁波城市形象。”毛光烈市长这样认为。中国出口商品交易会秘书长、中国对外贸易中心主任胡楚生说:“宁波把城市营销与会展经济的有机结合做到家了。”

  创新之二

  文化元素和特色餐饮珠联璧合

  这场“阿拉宁波”开幕式,其实是一台宁波地方戏和一桌宁波特色宴席的“大拼盘”。市旅游局副局长陈民宪称,把“天一阁”、“老外滩”、“河姆渡”、“江南水乡”、“梁祝”、“东方霓裳”等文化元素和东海海鲜、汤圆等餐饮特色珠联璧合,实现了宁波戏和宁波菜互动。

  当富有青春活力的《年年有余》群舞上演时,舞台背景大屏幕霎时展现琳琅满目的宁波海鲜,而由南苑饭店厨师掌勺烹饪的“年年有余(雪菜黄鱼)”菜,也同时端上了每桌宴席……欧洲客商史密斯感叹:“我是首次被这样的特色演出和美味佳肴所倾倒呢!”

  创新之三

  宣传资料与品牌推广见缝插针

  本届广交会开幕式的宣传资料,也让海内外嘉宾对宁波刮目相看。“阿拉宁波”电视专题片和画册,十易其稿,由“东方大港”、“品牌之都”、“商贸名城”三大板块合成。市委书记巴音朝鲁为此亲笔题词的“阿拉宁波”,在舞台大屏幕上定格时,成了盛典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今天上午,广交会新馆开馆后,毛光烈市长还向广交会赠送一份永久性礼品———一艘特意制作的“宁波商船”,它长1.99米,宽0.51米,高1.65米,寓意我国外贸和广交会一帆风顺,繁荣昌盛。

  更令人叫绝的是,这次开幕式暨招待酒会政府基本上没出钱,由贝发、欧琳、广博、奥克斯等50家“宁波出口品牌”企业赞助。50桌宴席每桌分别以各品牌命名。

  正如商务部办公厅李明圆博士所评价:“我参加过许多届广交会开幕式,这次‘阿拉宁波’应该算上乘之作。它让我感受到了宁波的魅力、悠久的历史、发达的经济、美味的海鲜,恨不得马上去宁波看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