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招生不得考试 岛城小学初中就读政策基本无变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11:37 青岛新闻网

  小学:划片就近入学 初中:电脑派位、整体调拨

  小学、初中招生不得考试

  晚报讯 记者从昨天上午举行的全市中小学招生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小学入学继续执行划片就近的办法,小学升初中采用电脑派位和以小学为单位整体调拨两种办法。与往年

相比,岛城上小学和升初中的就读政策基本没有变化。

  小学招生看“两证”

  公办小学统一报名时间为7月15日、16日,民办小学招生时间为6月3日至7月16日,招生对象为2006年全市小学入学年龄为六周岁(2000年8月31日以前出生)儿童(残疾儿童入学年龄为7─9周岁)。教育局规定,任何学校不得组织任何形式的入学考试。

  今年公办小学继续执行划片就近入学办法。小学新生报名,家长须同时持公安部门核发的儿童随父母或祖父母、外祖父母同户、同住的户籍卡(本)和与户籍情况一致的住房产权人的房卡(产权证)报名。外来务工就业人员子女入学办法与去年相同。

  初中招生不考试

  今年,全市小学毕业生继续实行相对就近升入初中的办法。初中入学根据各区、市和各学校的不同情况,采用电脑派位和以小学为单位整体调拨两种办法,不得举行选拔性考试。市内四区小学升初中原则上在本行政区域内安排。在初中学校难以容纳小学毕业生的个别热点学区,将采取打破原相对固定的学区限制,扩大学区内电脑派位中学范围的办法,调控初中学校生源,促进学校均衡发展。

  今年,公办初中学校原则上只招收本行政区内的小学毕业生。原四方区南片学生由青岛16中、23中承担。今年我市的小学双语实验班为最后一届,四方实验小学双语班学生整体调拨到青岛53中。(记者 冷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