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去黑诊所治感冒一男子点滴导致多脏器衰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12:25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黄迎峰

  本报讯家住哈市南岗区七政街的唐先生本来身体硬朗,去年,他感到嗓子疼,便到楼下的诊所打了点滴,没想到竟然在点滴中昏了过去,经抢救,虽然捡回来一条命,却出现多脏器衰竭的病症。随后,卫生部门、七政派出所将这家黑诊所查封。经司法鉴定,唐先生的损伤为七级伤残,而且,多器官功能衰竭与医疗过错行为有直接因果关系。

  11日,记者来到唐先生的家,周围的邻居惋惜地说:“老唐原来有个外号叫唐胖子,身体很硬朗,家里的活他全包了,一点也不知道累,总抢着帮邻居干这干那,从来没听说他生过啥病。”然而,如今记者眼前这位40多岁的唐先生,体弱多病,多脏器衰竭,每天需要吃很多药,而且身边离不开家人的照顾,病痛的折磨已经使一家人心力交瘁。

  唐先生告诉记者:“去年夏天,我感到嗓子疼,以为自己感冒了,就到楼下的蒋家诊所想让医生给我开点药。我去的这家诊所是蒋家父女二人开的,在我们这片已经开了十多年了,因为离家近,附近的居民经常来诊所看病。我到诊所后,蒋医生的大女儿给我量体温,有些发烧,她建议我打点滴。我问点什么,她说点先锋,并让我点三天。于是,我就在这家诊所打了点滴。第一天点滴后,我感到恶心呕吐,第二天,一瓶药点了不到一半的时候,我就开始哆嗦、打冷战,说不出话来,再过一会儿,我就昏过去了。”随后,诊所的医护人员叫来了120急救车,把唐先生送到了黑龙江省林业总医院进行抢救。

  黑龙江省林业总医院给唐先生诊断为:急性重度输液反应、过敏性休克、多脏器衰竭。唐先生在医院住了3个月,花了十几万元的医药费,终于捡回了一条命,而他的身体却每况愈下。唐先生认为,这一切都是蒋家诊所造成的,对此,诊所应该负全部责任。今年3月,唐先生通过省医院司法鉴定中心进行鉴定,鉴定结果表明唐先生的损伤为重伤:七级伤残;而且,唐先生出现多器官功能衰竭与医疗过错行为有直接因果关系。

  唐先生本以为拿到这份鉴定结果,诊所的医生蒋桂芳可以对此事负责,却没承想,诊所仍然对此置之不理。“蒋桂芳不承担责任,并说跟他家毫无关系,也不会给我赔偿。”唐先生气愤地对记者说。

  11日,记者来到了位于哈市南岗区七政街35号的蒋家诊所,该诊所已经被查封。记者又来到南岗区卫生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蒋家父女所开的这个诊所是一家黑诊所,而且,唐先生出事后,这家诊所已经被南岗区卫生局和七政派出所以涉嫌非法行医取缔。记者在南岗公安分局七政派出所了解到,给唐先生点滴的蒋桂芳没有医师资格证,属非法行医。

  记者又找到了蒋家诊所的负责人,蒋桂芳的父亲。他认为唐先生如今的情况,与诊所没有关系。他对记者说:“我女儿给他打了两次点滴,以后又送去黑龙江省林业总医院治疗,之后,又在别的医院住了好几天院,到底是谁打针造成的说不准。而且,我的诊所虽不是医疗机构,但我是医生,是我让我女儿给打的针。关于那个鉴定结论,我要重新申请鉴定才算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