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无聊绯闻接二连三 明星炒作风潮再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12:30 生活报

  本报记者 张翎

  “人气不足,绯闻来补”。明星们利用绯闻、隐私来为自己炒作早已司空见惯,然而娱乐圈的红人们还是乐此不疲,眼下更有愈演愈烈之势。

  案例1:黄健翔离婚与张靓颖有关

  炒作目的:为新书《歪批足球》做宣传

  炒作经过:2月11日,北京娱乐圈某知情人士爆料称,央视著名体育节目主持人黄健翔春节前夕与前妻劳燕分飞,而“超女”张靓颖与这件事有密切关系。文中还言之凿凿地说,黄健翔曾公开表示自己是忠实的“凉粉”,并亲临张靓颖成都答谢演唱会现场,为张靓颖捧场助威。然而黄健翔离婚一事,其央视的同事都不知道,却被知情人爆料,原来炒作是黄健翔为宣传新书《歪批足球》而策划出来的。

  案例2:徐静蕾韩寒博客传情

  炒作目的:为新书和新专辑预热

  炒作经过:今年2月,有文章称徐静蕾、韩寒两人在博客上公开打情骂俏。于是“蕾寒恋”之风乍起,虽然当事人一直三缄其口,然而不少网友认为他们是在炒作。原因是徐静蕾在筹划新公司,开拍新电影;而韩寒的新书刚上市不久,近期还要发表新歌。

  案例3:田亮叶一茜相恋

  炒作目的:为新书和新专辑预热

  炒作经过:3月14日,“跳水王子”田亮与“超女”叶一茜的“恋情”被媒体曝光,甚至有目击者指证他俩曾经一起吃饭和看电影,当发现有记者跟踪时还疯狂飙车离去;还有从合肥到北京的旅客形容两人在步出机场时双手紧扣,非常亲密。热恋消息出来后迅速成为各网站的娱乐头条。

  然而众人稍稍留心,就能发现当时田亮正推出其自传体新书《最亮的十米》,而叶一茜的新专辑也即将推出,两人都在宣传期,炒作动机再明显不过。

  案例4:黄圣依杨子恋情曝光炒作目的:为新片做宣传

  炒作经过:“话题女星”黄圣依果然是新闻不断。2月11日,黄圣依生日当天向正在参与拍摄的《碧血剑》剧组告假,但没有和家人一起庆祝生日,而是从象山跑到上海松江影视基地,到杨子的剧组探班,现场还有人拍到了两人的“亲密照”。

  近日黄圣依转战西安,与杨子一起参加电视剧《日月凌空》的拍摄,两人的恋情再度被置于台前。尽管两人的绯闻不断,然而一直没有确凿的证据,看来这又是剧组的一种炒作。

  案例5:张国立“裸照”事件炒作目的:为新作做宣传

  炒作经过:4月6日,有媒体将张国立多年前的照片曝光,并且称持有该照片的女士开出条件,如果张国立要拿回照片,必须与她和她的女儿合影。巧的是,当天正好是张国立新片《第601个电话》剧组成立的日子,于是不少人都怀疑这是剧组在炒作。对此,张国立表示:“别把我想庸俗了。我还不至于为了一部电影做这么恶俗的炒作。”

  案例6:宋祖德揭隐私炒作目的:为新书预热

  炒作经过:“炒作大王”宋祖德最擅长的就是揭别人的隐私,他一会儿说李宇春吃了壮阳药,一会儿说刘亦菲是变性人,而他的用意大家都知道,就是为自己炒作。于是,宋祖德想出了一个新招“苦肉计”。

  本月9日下午,宋祖德在参加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宣传活动时,遭到五六名陌生男子的袭击,头部被对方用手机砸中,事后宋祖德认为这可能是被他骂过的明星雇人袭击他的。然而宋祖德的“苦肉计”并没有博得多少同情,相反还被认为是在为他的新书《明星·性·金钱·网络》炒作。

  案例7:巩俐与外籍男友传婚外情炒作目的:为新片做宣传

  炒作经过:4月11日,香港某杂志拍到巩俐和一位神似柯林·法瑞尔的外籍男友,在北京天安门广场甜蜜拥抱热情激吻,41岁的巩俐被老外搂在怀里,像个20出头少女般满脸幸福甜蜜。然而,细心的人发现,作为家喻户晓的公众人物,巩俐怎么可能在天安门这样人多眼杂的地方当众“出轨”?显然,这也是一次炒作。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