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沙龙被正式除去以色列总理职位 奥尔默特接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13:38 新华网

  据路透社报道,以色列当地时间凌晨零时(北京时间15日凌晨6时),以色列内阁会议正式宣布取消沙龙的总理职务,同时任命奥尔默特接掌所有权力。到目前为止,沙龙因中风引发的深度昏迷已经持续了100天的时间。

  以色列法律规定,国家总理出现严重的身体不适后,如果在100天后仍然无法恢复,将被认为是不再具备担任该职务的资格,他所有的职务及权力将会被永久性的取消。现年7

8岁的沙龙从1月4日起一直处于深度昏迷状态,脑组织也受到了严重的损伤,医院认为他的脑神经系统几乎不可能再恢复正常。

  

沙龙被正式除去以色列总理职位奥尔默特接任

  图为2005年3月10日,沙龙在特拉维夫参加利库德集团一次会议时的资料照片。 新华社发

  以色列内阁11日召开特别会议,宣布以色列总理沙龙永久失去履行职权的能力,同时任命代总理奥尔默特为临时总理。这意味着以色列政坛的沙龙时代正式结束。

  奥尔默特将担任临时总理职务直到其组成新政府并宣誓就任以色列总理。

  

沙龙被正式除去以色列总理职位奥尔默特接任

  :

  :

  沙龙今年1月4日因患严重中风并导致脑部大出血入院接受治疗,至今仍处于昏迷状态。随后沙龙被宣布暂时失去履行职权的能力,并由奥尔默特出任代总理。根据以色列法律,这种状态只能持续100天,到本月14日结束。由于以色列12日起将放假一周庆祝犹太传统节日逾越节,宣布沙龙永久失去履行职权能力的日期被提前到11日。

  以色列司法部定于11日宣布总理沙龙“永久无法履行职能”,这标志着沙龙执政时代的正式结束,这位半生戎马的政治巨人从此永久地告别了中东政治舞台。

  今年1月4日,刚刚组建新党、踌躇满志欲开创政治第二春的沙龙突然因脑溢血而紧急住院。自那之后,沙龙历经8次手术,但仍昏迷不醒。“国不可以一日无君”,代总理奥尔默特代替沙龙履行职权已满100天时间,根据以色列法律的规定,现在必须宣布沙龙“永久无法履行职能”,奥尔默特才可以正式接替沙龙成为以色列总理。

  

沙龙被正式除去以色列总理职位奥尔默特接任

  ····

  

沙龙被正式除去以色列总理职位奥尔默特接任

  ····

  来源:综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