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本世纪全球将升温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13:54 海峡网-厦门晚报

  二氧化碳增浓,干旱更严重,海平面上升威胁12亿至30亿人口

  据新华社电 在英国广播公司(BBC)电台14日播出的节目中,英国政府首席科学顾问戴维·金爵士说,到本世纪末,全球平均气温将上升3.0摄氏度,干旱和水资源短缺的情况会更严重。

  金爵士说,到本世纪末,大气中二氧化碳的浓度将达到550ppm(气体体积浓度单位,1ppm为百万分之一体积浓度),这一数字是工业革命前的两倍,届时气温上升将可能超过3.0摄氏度。

  英国政府的一份报告说,平均气温上升3.0摄氏度将导致数以百万吨计的谷物粮食减产,并使12亿至30亿人口面临海平面上升威胁。

  英国首相布莱尔曾提议,签署一个有关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新国际协议,但遭到美国拒绝。英国官员也承认,英国不大可能实现在2010年前减少20%温室气体排放量的目标。

  由联合国资助的政府间气候变化问题研究小组说,20世纪全球平均气温上升0.6摄氏度。根据电脑推演的预测结果,本世纪全球平均气温将上升1.4至5.8摄氏度,而具体数值将取决于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努力效果。

  (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